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巴基斯坦情报机构大楼遭爆炸袭击至少10人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14:27  新华网
资料图片:11月2日,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在拉瓦尔品第市的爆炸现场调查。拉瓦尔品第市2日上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警方说已有至少34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资料图片:11月2日,巴基斯坦安全人员在拉瓦尔品第市的爆炸现场调查。拉瓦尔品第市2日上午发生一起自杀式爆炸事件,警方说已有至少34人死亡,另有30多人受伤。新华社/路透

  新华网伊斯兰堡11月13日电 (记者田宝剑 报道员赛义德·艾哈迈德)巴基斯坦西北部城市白沙瓦一座情报机构办公大楼13日清晨遭爆炸袭击,造成至少10人死亡,30多人受伤。

  目击者说,当天清晨6时40分左右,一名自杀式袭击者驾驶装有炸药的汽车驶至巴基斯坦三军情报局设在白沙瓦的办事机构大楼前,检查站的安全人员示意他停车时,袭击者引爆了车上的炸药。爆炸发生地周围有许多军方重要的建筑设施,是高度敏感区域。

  爆炸威力非常大,情报机构这座四层的办公楼前半部分严重损毁,警方称可能还有一些人被埋在废墟中。爆炸发生地附近其他一些建筑物的玻璃也被震碎,道路上到处都是爆炸后汽车、建筑物的碎片,空气中弥漫着浓烟。

  来自医院的消息说,有10人在袭击中身亡,30多人受伤,其中大多是士兵和情报机构的工作人员。

  有目击者说,爆炸发生前安全人员曾向袭击者射击,但没能阻止爆炸发生。目前还没有任何组织或个人宣称对这起事件负责。

  爆炸发生后,警方和救援人员迅速赶到现场,伤者已经被送往附近的医院接受治疗。警方也已封锁爆炸现场,着手展开调查。所有记者被禁止进入现场,军方还禁止私人驾车参与救援。

  白沙瓦当局宣布,爆炸发生地附近的学校一律停课。

  与此同时,巴基斯坦西北边境省本努地区一所警察局13日早上也遭到汽车炸弹袭击。袭击者驾驶装有炸药的汽车冲向警察局,并引爆炸药,导致6名警察、2名平民死亡,包括警察局长在内的22人受伤,警察局大楼被炸毁。

  爆炸发生后,巴基斯坦总统扎尔达里和总理吉拉尼分别发表声明,强烈谴责这一系列恐怖袭击行为,并重申打击武装恐怖分子、维护国家安定的决心。

  最近1个多月来,巴基斯坦恐怖袭击事件频繁发生。仅在10月,巴陆军总部、西北边境省首府白沙瓦、旁遮普省首府拉合尔警察机构等处接连遭受恐怖袭击,共造成300多人死亡、数百人受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巴基斯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