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澄清中国向其反政府武装提供武器谣言(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3日 08:34  环球时报
资料图:印度军方缴获的反政府武装武器
资料图:印度军方缴获的反政府武装武器

  据11月13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本报记者12日独家从中国驻印度大使馆了解到,在印度媒体日前刊登了印高官暗指本国境内的反政府武装得到来自中国军火的报道后,中国驻印使馆向印外交部提出严正交涉和表示强烈不满,指出这些说法都是毫无根据的,并要求印方作出公开澄清。

  印度内政部10日在官方网站上发表正式声明,澄清了中国政府与印度境内反政府武装轻武器的供应无关。声明称,关于部分(印度)媒体的报道需要做出澄清,即内政秘书皮莱绝没有说,中国政府曾向印共(毛派)提供小型武器。

  《印度时报》10日也报道称,印度内政部认为,印度媒体对皮莱的原话“没有准确引用”。但同时内政部又辩称,皮莱的意思是,“中国制造的小型武器被军火走私贩非法带入印度境内,并提供给毛派武装。”

  印度媒体8日曾援引皮莱的话说:“中国人是重要的走私轻武器的供应者。我确信毛派武装得到了他们提供的武器。”

  印度媒体多次诬称“中国支持印度反政府武装”,但印度高级官员对这种说法进行公开澄清尚属首次。▲(本报驻印度特派记者 廖政军)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印度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