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欧盟海军指挥官访舟山舰与中方交流反海盗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10日 13:33  中国新闻网
11月7日,中国海军舟山舰、舰载直升机进行反海盗演练
11月7日,中国海军舟山舰、舰载直升机进行反海盗演练

  中新网11月10日电 据中国国防部网站报道,当地时间9日上午,欧盟海军465编队指挥官、荷兰海军彼德·宾特准将一行3人应中国海军护航编队邀请,来到“舟山”号导弹护卫舰进行访问,并与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司令员王志国少将进行会谈交流。双方对商船防范海盗袭击提出了建议。

  会谈中,王志国对宾特准将和465编队在前不久中国人民共和国建国60周年之际,向中国护航编队发来贺信表示感谢,并对465编队在亚丁湾、索马里海域进行护航和反海盗行动中取得的成绩表示祝贺;宾特准将表示,中国海军护航编队组织了高水准、负责任的护航行动,特别是通过定期公布护航船期计划,使许多各国商船得到了安全保护,他对此深表敬意。

  双方互相介绍了各自护航兵力和护航组织方式,以及对商船防范海盗袭击提出了建议。宾特准将说,欧盟海军编队主要通过设置国际安全航道,并在该航道附近实施区域巡逻警戒等方式组织护航行动,还注重依托欧盟设立的海上安全中心“非洲之角”网站,与各国护航海军和过往商船广泛交流护航信息;王志国说,面对目前这一海区严峻的安全形势,要确保商船航行安全,需要护航海军和商船自身的共同努力,中国海军护航编队将加强与被护商船的沟通联络,积极为其自身防卫提供咨询建议,努力做好护航安全工作。

  会谈中,双方认为两支护航编队抵达任务海区以来,在海盗活动情况、护航兵力安排等方面,开展了持续经常及时的信息情报交流等合作,这对维护这一海区的和平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在两支护航编队各自进行任务轮换后,双方将继续开展有关方面的交流与合作。

  在谈到中荷双边交流情况时,宾特准将还与王志国少将就落实今年9月份中国海军司令员吴胜利上将与荷兰国防军代理司令默尔曼中将会谈时达成的两国海军互派青年军官进行驻舰交流一事进行了商谈,明确中荷双方将根据两国军队达成的有关协议,于近期互派两名青年军官到对方在执行护航任务的海军舰艇上进行驻舰交流。会谈结束后,宾特准将一行参观了“舟山”舰。(文武英、记者朱达)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护航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