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披露观看我空军庆典活动空中表演地点路线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9:11  法制晚报
观看地点示意图。
观看地点示意图。

10月31日,歼-10训练归来稳稳着陆
10月31日,歼-10训练归来稳稳着陆

北京沙河机场GOOGLE卫星图
北京沙河机场GOOGLE卫星图

  上午8时30分,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北京沙河机场举行誓师仪式。庆祝人民空军建军60年纪念活动期间,空军将举办3场空中表演,由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跳伞队来共同参加。

  根据计划,这三场空中表演的初定时间为11月3日、11月8日和11月12日。

  表演当天 首都机场部分跑道“限飞”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严锋上午介绍,经过与民航部门协调,在3场表演时间段内,首都机场西跑道向北起飞的飞机暂时停飞。

  严锋介绍,由于这次空军表演所处的机场离首都机场比较近,从首都机场西跑道起飞的飞机起飞后,根据航道,正好会从表演机场上空飞过。

  “我们预计的表演时间是当天的上午10时,表演大概1个小时,因此停飞的时间不长。”严锋说。

  观赏服务

  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严锋将驾驶歼10表演机参加空中表演。他亲自设计了这次歼10单机飞行表演的动作。

  上午,严师长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歼10表演机进行飞行表演训练时,面临的最大困难就是天气。如果出现不适合表演的天气,还会作出相应的调整。

  根据计划,八一飞行表演队首次使用的4架歼10飞机将表演12个动作,6架歼7-GB飞机也将表演十余个动作(见A16、A17版)。

  此外,空军跳伞运动大队30名运动员,将表演“彩虹当空”“欢庆盛典”等跳伞课目。

  这3次表演都将在机场举行,区域主要集中在机场主席台正前方上空。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虽然当天机场附近实行交通管制,但记者通过走访发现,机场周边的村落,也可近距离观看到空军的精彩表演。

  百沙路

  自驾路线:八达岭高速小汤山出口出去向东行,走216省道,在路庄路口向左转,进入百沙路

  公交路线:670路多个站点途经该路

  推荐理由:该路是新近修缮完毕的双向六车道道路,道路周边餐饮设施较为完善,有大型酒店和宾馆

  可看表演项目:仅能看到飞机列队表演

  本版文(除署名外)/

  记者 池海波

  摄/记者 王楠

  制图/刘江

  空中表演及观赏区域

  六环路

  顺沙路

  空中表演场地

  上东郭村/下东郭村

  自驾路线:到达半壁街村后西行1公里

  公交路线:670路终点站

  推荐理由:据当地村民介绍,合练当日村民们除了看到了各机型的飞行表演外,还近距离地观赏到了跳伞表演。记者从沙河机场南门步行至上东郭村和下东郭村分别仅用3分钟和10分钟。其中上东郭村有简单的餐饮设施,但杨树较多,不利于观看

  可看表演项目:能够观看到所有表演项目

  半壁街村

  自驾路线:八达岭高速小汤山出口外出东行走216省道,在路庄路口向左转,进入百沙路行驶3.8 公里,在松兰堡处继续前行,沿尚上路行驶4.3 公里即到

  公交路线:昌平52路半壁街站

  推荐理由:据当地村民介绍,合练当日村民们除了看到了各机型的飞行表演外,还近距离地观赏到了跳伞表演。记者从沙河机场北门步行至此仅用15分钟,但周边无餐饮设施

  可看表演项目:能观看到所有表演项目

  小汤山假日会议中心

  自驾路线:八达岭高速公路百葛出口出去至北六环快速路行驶,从百善出口向东1公里路南侧即到

  公交路线:乘坐643路汤山假日站下车

  推荐理由:此处距离沙河机场直线距离较远,当地居民表示只能观看到参演飞机列队的高空表演,但优势是食宿有保障。

  可看表演项目:歼7-GB六架飞机高空“天女散花”等

  牛房圈村

  自驾路线:北六环沙河出口出去,走顺沙路,在沙河机场东北部

  公交路线:昌平52路半壁街站下车后需步行15分钟

  推荐理由:据当地村民介绍,合练当日村民们除了看到了各机型的飞行表演外,还近距离地观赏到了跳伞表演。记者从沙河机场北门步行至此仅用5分钟,但周边无餐饮设施

  可看表演项目:能观看所有表演项目

  ▲今天上午,八一飞行表演队举行誓师仪式

  小汤山文化广场

  自驾路线:立汤路北行至大柳树环岛,再西行700米路北侧即是

  公交路线:在德胜门乘坐670路公交,在小汤山站下车步行200米

  推荐理由:此处距离沙河机场直线距离较远,能看到参演飞机列队的高空表演。广场较为空旷

  可看表演项目:在天气能见度较高的情况下

  顺沙路

  自驾路线:立汤路北行至大柳树环岛西行进入顺沙路

  公交路线:途经公交945、643

  推荐理由:该路基本与沙河机场跑道平行,垂直距离在一公里左右,可清楚地观看当天的表演,但此路两侧为菜地,食宿问题无法解决。连接沙河机场和航空博物馆的道路与该路相交,目前已有空军在路口站岗,尚不知演练当日是否限行

  可看表演项目:除八一跳伞队表演项目外,其他表演均有望看到

  天通苑社区北部

  自驾路线:立汤路沿线

  公交路线:地铁5号线天通苑北站

  推荐理由:处于大型社区,食宿便捷,但由于多为高层建筑,视野不够开阔,住在高层的居民有望更加清楚地观赏

  可看表演项目:歼10大部分表演动作

  回龙观社区

  自驾路线:八达岭高速回龙观出口出去东行即到

  公交路线:地铁13号线回龙观站

  推荐理由:处于大型社区,食宿便捷。建筑普遍较低

  可看表演项目:歼10大部分表演动作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歼-10 八一飞行表演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