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空军纪念成立60周年今起举办3场空中表演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3日 01:11  中国新闻网
10月31日,歼-10以70度仰角进行战斗全加力起飞表演训练。新华社发(谭超摄)
10月31日,歼-10以70度仰角进行战斗全加力起飞表演训练。新华社发(谭超 摄)

空军跳伞队加紧表演节目训练
空军跳伞队加紧表演节目训练

  中新社北京十一月二日电 中国空军将在十一月十一日迎来建军六十周年纪念日。“甲子庆”期间,八一飞行表演队和八一跳伞队计划于本月三日、八日、十二日,在北京举办三场空中表演。表演时间段内,首都机场西跑道向北起飞的飞机将暂时停飞。北京市民可以在城市西北部的村落和北部大型社区内观赏到空中表演的 盛况。

视频:空军八一飞行队歼十首次公开表演 来源:CCTV新闻频道

  北京当地媒体报道,十一月二日上午,空军八一飞行表演队在北京沙河机场举行誓师仪式。空军航空兵某师师长严锋介绍,初步确定的三场空中表演日期 为十一月三日、八日、十二日。由于空军表演所处的机场离首都机场比较近,从首都机场西跑道向北起飞的飞机,正好会从表演机场上空飞过。经与民航部门协调, “我们预计的表演时间是当天上午十时,表演大概一小时,因此停飞的时间不长。”

  据报道,新装配给八一飞行表演队的歼十表演机,将在空中表演中亮相。四架歼十中的一架,就由严师长驾驶。他和队友将表演十二个动作,其中包括世界飞行表演中的惊险动作——四架飞机两两编队,以极高的速度迎面对飞,互相擦肩而过,“贴脸但不撞”。

  此外,六架歼七-GB飞机也将表演十余个动作。空军跳伞运动大队三十名运动员,将表演 “彩虹当空”、“欢庆盛典”等跳伞课目。

  对于普通市民来说,虽然空中表演当天机场附近实行交通管制,但北京当地媒体《法制晚报》非常高调地刊登出机场周边村落可近距离观看到空军表演的示意图。

  根据报道,在位于北京市西北部的沙河机场附近步行距离内,有名叫上东郭村、下东郭村、半壁街村、牛房圈村的四个村落,可以观看到所有表演项目。此外,在北京市北部的大型社区——天通苑和回龙观,能看到歼十的大部分表演动作。(完)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