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航天专家称俄没有实力制造核动力飞船(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1:09  环球时报
资料图:苏联时期制造的暴风雪号航天飞机
资料图:苏联时期制造的暴风雪号航天飞机

  据10月30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对于俄罗斯28日宣布的核飞船计划,西方普遍不看好。美联社文章写道:俄罗斯的雄心与其航天事业的实际情况反差明显,俄目前仍在用40年前就使用的“联盟”火箭和飞船,新一代常规推力火箭和飞船计划在可预见的将来没有看到被批准的希望。因此,俄航天署的计划听起来更像是要求政府拨款,而不是一个详细的建议。

  中国空间技术研究院研究员庞之浩接受《环球时报》记者采访时说,美国很早就提出过核飞船的方案,但后来不得不搁浅,因为核飞船面临一系列技术难题,如果它是用来飞往火星,那么即使是正常的飞行过程中对宇航员造成的辐射也相当于每天拍8次X光片,如果发生故障,那更是致命的。

  庞之浩认为,俄罗斯的这次核飞船计划“根本就搞不出来”,美国每年拿180亿美元投资航天业,还觉得应该再增加30亿。俄罗斯根本没有这个经济实力,而且,俄罗斯的一些计划也是纸上谈兵。此前,俄罗斯嚷嚷着要花150亿卢布把人送上火星,但最后也是不了了之了。

  《环球时报》版权作品,未经环球时报社书面授权,严禁转载,违者将被追究法律责任。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俄罗斯 飞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