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称在中国研出下代战机前军方要装备千架5代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13日 08:37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中国下一代战机想像图
中国下一代战机想像图

F-22A猛禽战机与F-15C鹰式战机编队飞行
F-22A猛禽战机与F-15C鹰式战机编队飞行

  据美国《航空周刊与空间技术》网站2009年10月2日报道 美国空军协会大会9月召开,与会者都在观望即将出台的四年一度防务评审报告(QDR)中关于空军项目和空中力量的评估。

  未来10年,KC-X新加油机项目和联合攻击战斗机(JSF)项目是主导空军现代化的两个重要项目。对于加油机来说,最直接的问题就是如何避免政治干预,2008年波音公司抗议空军选择诺•格/EADS项目组,随后该项目即遭取消。所以目前首要问题就要提出一份项目招标书(RFP),但是如果RFP写的很明确,肯定会被质疑对大、中、小型飞机有偏好;如果RFP写的不明确,又将会被批评表达不清,要求模糊。

  盖茨部长和施瓦茨参谋长对JSF项目都表达了高度的自信,盖茨反复强调JSF计划将“在中国研制出下一代战斗机之前,空军装备1000架F-22和F-35”,2010财年飞行试验将花费5亿美元。各军种现在试图改进一些F-15C/D、F-16,延长使用寿命,使其在面对双位地空弹和战斗机威胁时更有战斗力。JSF要以每年80多架的产量弥补老化飞机退役带来的不足,所以JSF项目的努力意味着小幅增长将对空军预算有深远影响。

  五角大楼人员组成的联合评估小组(JET)对JSF研制计划进行了评估,一年前进行调查时报道该项目要比预期使用试验晚两年,直接导致费用增长,降低生产率。但项目负责人和内部人事对该观点嗤之以鼻,JSF项目执行官C.D。莫尔少将强调交付可用飞机只比预计时间晚6到9个月,同时给出JSF研制的“12-12-12”原则,即在12个月内(截至2010年9月),JSF项目预计有12架试验机服役,同时保持平均每月12架的产量。(中国航空工业发展研究中心 邢晨光)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空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美空军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