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媒称印度航母兴趣源于担心中国独立造航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7日 12:21  环球网
 印度现役“维兰特”号航母上的英国产“海鹞”舰载机。
 印度现役“维兰特”号航母上的英国产“海鹞”舰载机。

  环球时报驻印度特约记者林肖磊 环球网记者张加军报道《印度时报》10月4日报道说,印度国防部近期将请求政府批准从俄罗斯增购一批米格-29K舰载战斗机。印度海军是在米格-29K于9月28日至29日在“库兹涅佐夫海军元帅”号航母甲板上成功进行了起降试飞后赞成这笔交易的。

  29架米格-29K的订购金额约为11.2亿美元。印度已经在2004年1月签署的购买“戈尔什科夫海军元帅”号航母合同框架下订购了16架该型飞机,其中首批4架飞机将于10月至11月交付印方。

  文章说,印度打造本国航母的战略兴趣源于同中国的竞争。中国正在发展独立建造航母的计划。为与北方邻国竞争,印度还准备加强主要领土的对空防御,在这方面也将倚重俄制武器。

  从1996年起,印俄签署了一系列合同:购买40架苏-30及升级版——为印度空军量身打造的苏-30MKI,通过技术转让在印度进行140架苏-30MKI的许可证生产。这些交易总金额达85亿美元。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航母 中国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