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受阅部队官兵以不同方式欢庆阅兵成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2日 10:29  解放军报

  本报北京10月1日电记者郭建跃、夏洪平报道:喜泪相拥,举杯欢庆。今晚京郊的各个阅兵村里参阅的陆、海、空、第二炮兵、武警、民兵、预备役等官兵均以不同的方式,欢庆今天阅兵成功。半年多的心血和汗水,化作喜泪,尽情挥洒。

  空军空降兵方队保障人员在阅兵村口搭起了“凯旋门”,迎接身着天蓝迷彩的方队官兵;海军水兵方队以军舰出访的最高礼仪,在餐厅里悬挂起所有出访过的国家的国旗,举办了独具海军特色的冷餐会;有的方队点起了庆祝的鞭炮,有的方队燃放起绚美的焰火,官兵们喜泪相拥,举杯欢庆,沉浸在一片欢乐的气氛中。

  步兵方队政委何会兴奋地告诉记者大家欢庆的理由:“我们不仅仅是喜庆阅兵成功,更是欢庆我们伟大祖国日益繁荣强盛,作为军人,在国庆大典有幸接受党和人民的检阅,感到非常骄傲,同时深感肩上的责任更加重大。”

  装备方队阅兵村某新型火炮方队方队长沈永伟告诉记者,阅兵成功,官兵们个个喜悦溢胸,大家争着第一时间给亲朋报告喜讯。在回程的车上,几乎一宿没合眼的官兵们,兴奋激动,一点没有困意,大家高唱起《阅兵之歌》,相互打着“V”字,以示祝贺。

  徒步方队副总指挥郭志刚对记者说:“今天是天时、地利、人和,部队组织有序,地方保障到位,参阅官兵都出色完成了任务。我们要把阅兵当作一个新的起点,回部队后以更高标准,完成好各项任务。”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