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情报机构将中国列为假想敌与朝鲜伊朗并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7日 09:26  环球时报

  据9月17日出版的《环球时报》报道,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办公室15日发布2009年《国家情报战略》报告,将中国、俄罗斯、伊朗、朝鲜列为挑战美国利益的主要国家。这意味着未来4年上述国家都是美国情报界眼中的“假想敌”。

  这份由美国国家情报总监布莱尔签署的报告称,“许多国家有能力通过传统手段(如军力和间谍)及新兴手段(如网络操作)挑战美国的利益”,其中就包括“虽然与美国有共同利益,但外交聚焦于海外资源争夺,军力日益现代化,并已构成复杂的全球挑战的中国”。

  英国《金融时报》认为,这是美国在对其外部威胁展示“肌肉策略”。法国广播公司16日则直言“中国被列入威胁美国国家安全利益的黑名单”。

  据法新社报道,15日公布的这份报告在渲染网络战威胁的部分并没有点某一个国家的名字,但布莱尔当日在接受媒体电话采访时却将矛头直指中俄。布莱尔说,“中国在网络世界中极具进攻性,而俄罗斯和其他一些国家也是如此”。实际上,全球第一个成立网络战司令部、公开将战争机构引入互联网的却是美国。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国 假想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