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二炮阅兵方队不提倡极限训练不许体罚(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08:12  新华网
二炮学员方队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新华军事记者赵薇摄
二炮学员方队丰富多彩的业余生活。新华军事记者 赵薇 摄

  新华网北京9月13日电 (张选杰、李兵峰)不提倡极限训练,不允许带伤训练,不出现体罚训练。这是参加国庆60周年阅兵的第二炮兵学员方队的三条禁令。方队政委崔力告诉记者:“这三条禁令是受阅官兵身体健康的重要保证,是学员方队的三条‘高压线’,谁都不能碰。”

  记者在这个学员方队采访时看到,医务监督员张志平为学员那寅检查身体时,发现他带伤上场训练,立即“叫停”,并建议让他静养治疗。

  有一次,有个分队擅自将训练时间增加了一个小时。情况很快就被反映到方队领导那里。方队长林黎明责成这个分队的教练员在方队训练会上检讨,并保证坚决杜绝这种行为。

  崔力介绍说,为保障参阅官兵的身体健康,方队还相继出台了一系列人性化举措。如,举行卫生知识讲座,下发卫生防病手册,配发“爽身粉”“花露水”及专用卫生包等。同时,针对由于训练强度大,官兵容易发生各种伤病特点,利用局域网、阅兵快报、宣传展板等进行健康知识宣传,增强官兵自我防护能力。

  这个方队进入阅兵村训练后,没有出现一起因伤减员现象,参训率始终保持在98%以上。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