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媒体炒作解放军越境用红漆涂写中国字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9:24  东方网
我边防部队演练穿插迂回战术赵海波-摄影
我边防部队演练穿插迂回战术 赵海波-摄影

  东方网9月9日消息:印度时报8日称,印度陆军北部司令部司令近几天将前往中印边境视察第14集团军,处理中国边防部队频频“越境”事件。有消息称,中国边防部队“越境”进入边境印方一侧的事件增多,并用红漆在印度一侧用红漆在岩石涂写“中国”。

  印度时报称这次事件也将在下次印中官方会晤中进行讨论。该报自称援引官方消息称,中国军队进入了盖亚山(Mount Gya)附近印度领土约1.5公里处,并用红漆喷在岩石涂写“中国”。素有“白雪公主”之称的盖亚山海拔22420英尺,坐落在查谟与克什米尔的拉达克、喜马偕尔邦与西藏的三点交叉口处。英国占领该地区时,曾在此划分边界线。

  文章援引印度消息人士透露,7月31日,印度边界巡逻兵发现了沿祖浪拉(ZulungLa)(山口)喷涂在各种岩石上的红色字迹,这表明中国士兵曾进入到该地区并喷涂“中国”字样。

  印度媒体近期经常炒作中国边防部队的所谓“越境”,此前曾提到中国边防军进入印度列城(Leh)东部的楚玛尔镇(Chumar)一带。中国外交部发言人姜瑜曾就此发表谈话,称印度个别媒体近期经常释放一些这方面的信息,这些都是没有根据,也是不正确的。中方边界巡逻严格遵循有关规定,不会越境进入他国领土。在中印边界问题解决之前,中印双方应该共同努力,共同维护边界地区的和平与安宁。(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印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