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国产新型两栖战车将首次参加国庆大阅兵(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9日 08:07  新华网
士气高昂的“两栖猛虎”来源:中广网姚泽勇摄
士气高昂的“两栖猛虎” 来源:中广网 姚泽勇 摄

资料图:国产新型两栖战车进行登陆作战训练
资料图:国产新型两栖战车进行登陆作战训练

  新华网北京9月8日电题:海军战车方队:三栖突击的海陆劲旅

  新华社记者陈万军、吴登峰

  平坦的路面、适宜的温度,对于以往每天都经历着“魔鬼式”训练的海军陆战队员来说,简直是一种“享受”。如何习惯“享受式”训练,成为首次驾驭国产新型两栖战车参加国庆阅兵的海军陆战队员要克服的难关。

  “小规模的突然袭击、进行决定性的打击。”海军陆战队某旅旅长陈昌锋这样概括部队使命任务,海军陆战队员已习惯了在“炼狱式”的训练中,锤炼复杂电磁环境下的全天候作战本领,且“战绩”骄人。

  自1980年组建以来,他们不仅具备了海上能泅渡、陆地能攻坚、空中能跳伞的“三栖作战”能力,而且涌现出了“全军抗震救灾尖兵营”“海军陆战猛虎连”“长江抗洪英雄两栖队”和“勇立军事变革潮头的两栖先锋”陈昌锋等先进集体和个人,被称为“陆上猛虎、海上蛟龙、空中雄鹰”。

  阅兵村里的训练标准以厘米和毫秒计量。标齐误差不超过5厘米,行进时间误差不超过0.15秒……刚进入阅兵村时,习惯了战风斗浪、生死突击的海军陆战队员有些不适应。

  海军陆战队战车方队将严格的考核淘汰机制贯彻到每个课目、每个环节。每完成一次训练,方队长高东都要拿着尺子测量每台车的骑线和标齐线,严抓细抠每个动作,凡两次考核不合格就淘汰出局……

  驾驶员高猛一贯训练扎实,却在“上下车落地向后转”这个动作中,靠腿夹不紧且有点甩腿,高东罚他转了200遍,直到以高分通过。

  “阅兵训练是精细型训练,每个环节必须做到‘零失误’。方队组织官兵反复推敲训练教案,逐一讨论每个难点。”高东说,在阅兵村组织的各项考核中,方队每次都取得优异成绩。

  相关专题:新中国六十周年大阅兵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