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警雪豹突击队将在国庆阅兵式中公开亮相(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06日 14:47  北京晚报
资料图: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于2007年组建
资料图: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于2007年组建

  本报讯(记者丁肇文) 在新中国成立60周年国庆阅兵中,武警部队将首次带装受阅。而在这支首次亮相的武警装备方队中,组建仅两年的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的公开亮相将是一大亮点。

  据方队政委唐勇介绍,该方队主要从中国武警“雪豹突击队”抽组。2007年8月29日,由胡主席亲自命名,“雪豹突击队”正式成立。军委首长用“雪豹”命名这支反恐精英部队,就是要求队员要有雪豹的迅捷和勇猛,在遇有恐怖袭击、突发事件时,反应迅捷、快速处置、灭敌于瞬间。自成立以来,“雪豹”官兵先后圆满完成国家“长城”系列反恐演习、中俄联合反恐演习、我国驻伊拉克和阿富汗使馆警卫、奥运安保等重大任务,圆满完成了护送大使谈判、周旋解救人质等223次随行警卫任务,“尖刀”和“拳头”作用越来越突显。俄罗斯、法国、以色列等25个国家和地区宪兵司令先后来队参观考察。

  唐勇介绍,武警部队以执勤、处突、反恐为主要任务。在阅兵村训练过程中,为了早日实现由反恐尖兵到优秀驾驶员的转变,方队继承“雪豹”那种敢打硬拼、快速迅捷、永不服输的精神,掀起学习新装备、打造过硬装甲雄师的高潮,自行设计研制了可调式螺纹油门限制器和电子计时表,安装装备转速数字显示仪,驾驶员油门控制能力显著提高,等速驾驶误差缩小到了0.01秒。通过缩小等速、骑线、等距、标齐考评误差标准,灵活采取尺杆测距法、铁锤标尺法、定点检查法、跑步跟踪法、乘车查看法和录像监测法等有效方法,提高了训练精度。队员穿着黑色特战服,长时间的高温曝晒,很多队员出现不同程度的头晕呕吐;车内温度高达65℃,驾驶员在车里一呆就是几个小时,但是没有一个人退缩。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雪豹 突击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