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称中国委内瑞拉等国对苏-35表示出浓厚兴趣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4日 07:44  东方网
苏-35原型机在莫斯科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苏-35原型机在莫斯科航展上进行飞行表演

文章称利比亚已与俄方达成了初步的协议,有望采购12架苏-35
文章称利比亚已与俄方达成了初步的协议,有望采购12架苏-35

  东方网8月24日消息:据俄新网报道,俄罗斯苏霍伊公司日前宣布,48架最新式的苏-35多用途战斗机将在2015年年底前全部交付俄空军。凭借着最新研发的“电子飞机”技术,苏-35的部分性能甚至已超越了美国的第五代战机F-22。

  苏-35计划的副总设计师维亚切斯拉夫·曾金近日在“MAKS-2009”莫斯科国际航展上表示,该机的机动性能极为出色,“能够实施所有类型的高级特技飞行动作”。尤其突出的是,苏-35即使在空中速度为零的情况下,依然可以凭借着矢量推力发动机转向所需的方向。

  苏-35安装有两台117S型矢量推力发动机(由AL-31F改进而成),总推力为29吨。据悉,117S正是俄第五代发动机的原型机。

  据介绍,苏-35上装备了新型的“雪豹-E”相控阵雷达系统,能够探测到400千米外的目标。该雷达不但可同时追踪30个目标,还能对保障战机同时对8个目标发动攻击。

  由于采用了新型的火控系统并具备多达8吨的武器挂载能力,苏-35事实上可使用俄军的各种现代化航空武器系统,其中包括激光制导、电视制导和雷达制导炸弹及导弹等。

  据消息人士透露,目前委内瑞拉、中国和利比亚均已对苏-35表示出了浓厚的兴趣。其中,利比亚已与俄方达成了初步的协议,有望采购12架苏-35。

  俄媒体此前曾报道称,苏-35的单价约为4000万美元,而西方类似性能的战机的售价则要高达3亿美元。(春风)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中国 战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