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猛虎师装甲团途经三湾改编旧址展开革命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3日 13:05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 8月20日,向预定地域远程机动的济南军区某“猛虎师”装甲团官兵,途经江西省永新县三湾镇,并在这里开展了一堂特殊的革命教育。

  三湾镇是毛泽东同志对起义军队进行改造的地方,著名的“支部建在连上”的军事论断,也是在此地率先提出。20日2点30分,三湾改编纪念馆工作人员为官兵们详细讲解了三湾改编的历史,“支部建在连上”的重要历史意义。

  演习官兵在三湾改编原址进行了革命圣火传递,并召开了一次临时党支部委员会。全团全体官兵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军队听党指挥、服务人民、英勇善战的优良传统和不怕苦、不怕死的战斗精神,当好红军传人,并在纪念馆前庄严宣誓。

  团政委姚立成介绍:“在跨区演习机动途中安排这一特殊课堂,根本目的是鼓舞官兵的斗志,坚定大家不畏强敌、建功沙场的信念。(张君龙 刘力玮)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