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莫斯科航展成交量稀少 苏霍伊可能成为最大赢家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21日 09:39  东方网
苏霍伊公司超级100客机完成飞行表演准备着落
苏霍伊公司超级100客机完成飞行表演准备着落

俄空军向苏霍伊公司订购48架苏-35战机
俄空军向苏霍伊公司订购48架苏-35战机

  东方网8月21日消息:2009年莫斯科国际航空航天博览会18日在俄东南部城市茹科夫斯基开幕后,并没有出现期待的热闹景象。据俄罗斯今日报20日报道,本届航展上的成交量迄今为止仍然十分低迷,除了军用飞机偶尔有亮眼表现,民用飞机方面的订单十分惨淡。不过,俄罗斯的苏霍伊公司可能成为本届航展的最大赢家。

  本届航展开幕式当天,就传出消息称苏霍伊公司已经同俄罗斯国防部达成协议,将向后者提供64架总价值约25亿美元的战斗机。此外,苏霍伊公司获准从俄国家开发银行获得数百万美元的贷款——它还从俄罗斯联邦政府预算中获得了大概同样数额的援助以充实资本金。

  俄罗斯总理普京表示,政府将只会支持那些能够在市场上赢利的有竞争力的公司。这显示俄政府优先支持的项目并非未来的一些项目,而是正在销售的成品。这主要是在俄罗斯一直享有传统优势的强大的军用飞机部门。

  苏霍伊从俄罗斯国防部获得的巨额战机合同,不仅为苏霍伊公司及其供应商带来巨大发展机遇,也能对俄罗斯整个军事运输机行业发展产生积极影响。

  有武器出口商表示,在商用飞机销售苦苦挣扎的今天,军用机是军火出口贸易中最赚钱的产品。为复兴俄罗斯民用航空而组建的俄罗斯联合飞机公司,正在亏本销售前苏联时代的飞机。目前,其所欠外债高达40亿美元。美国航空周刊分析师鲁宾·约翰逊认为,俄罗斯民用飞机走出困境赢得商机的唯一办法,就是吸取国外技术提高生产水平。(编译:春风)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航展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