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军区机动演练沿途获当地政府全力支前保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23:02  中国新闻网
高速路工作人员向机动部队致敬
高速路工作人员向机动部队致敬

  中新网武汉八月十九日电 (陶社兰 付晓辉)参加“跨越-二00九”系列演习的济南军区某“猛虎师”远程机动第二天,沿途军民全力支前保障,确保了参演部队顺利前行,十九日各行军梯队比原计划超前推进近二百公里。

  此次演练兵力投送分为空中、铁路及摩托化机动三种方式进行。记者闻讯驱车随行,沿途将跨越河南、湖北、湖南、江西、广西五省区,亲身感受到军民携手保障的效能。

  河南省是目前全国高速公路通车里程最多的省份。当初设计时,军地双方都考虑到经济效益与国防利益的统一,顾及到部队沿高速公路快速机动过程中在服务区进行休整时的需求,不但建立了完备饮食、物资、油料保障系统,还设置了部队官兵临时休息的设施、专门增设了军用大型车辆、机械的维修维护工作站。这些设施平时为民用,一旦遇到紧急情况,两个小时内就可以转为军用。

  据河南省军区负责人介绍,为保障此次演习部队顺利通过河南,沿途的三十七个高速公路服务区启动了战时应急预案,各种部队途中可能需要补充的物资迅速到位,沿途二百三十一支民兵专业技术分队迅速进驻高速服务区,为过往部队提供维修、交通保障、医疗卫生、给养补充等服务。

  济南军区确山训练基地所在地驻马店市,每年都有不少部队来此演练。针对这次大规模的部队过境,他们提出“部队练打赢、地方练支前”。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带领有关部门负责人到演练部队现场办公,当场解决部队的一些实际问题。公安、交通、火车站等部门,加强对沿线道路的交通管制,出动警车开道引导,仅交警部门累计动用警车一百多台次,警力一千五百余人次,保证了过往部队的顺利行;粮食、商贸等部门在较短的时间内为驻训部队备齐了粮、油、副食及日用品,确保部队供应补充。

  在确山高速公路服务区,记者看到,几位身穿白大褂的年轻医生正在忙碌着。这是由三十七名专家组成的第一五九医院快速医疗保障分队在为演习部队实施区域全程保障。他们专门组建了八个医疗保障分队,部署在演习部队所经区域及宿营地,还重点在三个宿营地设置医疗救治点,开辟“急救绿色通道”,随时接送突发病号,实施住院、检查、手术等“一条龙”救治。

  进入湖北,军地联合保通行、保补给、保安全、保应急情况处置,呈现出空前的拥军支前热潮。

  济南军区副参谋长马秋星少将临机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这次机动演练过程中,沿途政府启动战时国防动员机制,全过程、全要素、全时段参与演练和配合部队远程机动,既做支前保障,也练民兵预备役部队战斗力的提高,充分体现了军地联合制胜的威力。(完)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济南军区 机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