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自卫队C-X运输机项目出现严重设计问题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9日 15:13  环球时报
资料图:日本国产C-X运输机模型(摄影:杜长军新浪独家图片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资料图:日本国产C-X运输机模型(摄影:杜长军 新浪独家图片 未经许可不得转载)

  环球时报记者徐真君报道  日本自卫队期待已久的下一代运输机出现了严重的设计问题,使得自卫队更新运输机计划不得不再一次延期。

  据朝日新闻报道,开发中的日本CX运输机机身强度问题在原型机上开始显现,目前很难说什么时候CX飞机可以进行飞行试验。而根据军方官员透露,长崎重工研制的CX飞机应该在2007年就开始原型机的试飞了。原计划中的在2008末与2009年向国防部交付第一与第二架原型机的计划也无法完成。

  原计划中将由防务部对飞机进行试飞,检验原型机的设计。然而,在2007年5月到7月间,防务部技术与发展所在对CX飞机机身强度试验中发现飞机存在机身结构强度问题。

  当对原型机加载载荷时,水平尾翼从机身上翘。主着陆架也发生弯曲并且接触到机身。因为上述问题,防务部停止了原定从2008财年开始的制造机身的预算。

  据报道,由于运输机尾部采用较大的后开门设计。飞机尾部比前部轻,这是和客机不同的。一位自卫队高级官员称,运输机更为复杂,因为相比客机,其需要更加复杂的架构强度的计算。

  日本下一代飞机计划包括CX运输机和P-3C反潜巡逻机的继任者P-X型飞机:这两个飞机的开发项目总价值3400亿日元。由于CX项目不顺利,日本自卫队不得不继续依赖老旧的C-1型运输机。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运输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