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空军称撞机主因系高难度下人为操作失误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23:09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李雪报道 据《莫斯科时报》8月17日报道,日前,参与“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两架苏-27歼击机在莫斯科附近的茹科夫斯基地区上空相撞,造成一名飞行员死亡,另有五名地面人员受伤。据调查此次事故的调查人员透露,飞行员的人为操作失误可能是导致此次灾难的主要原因。

视频:苏27战机失事初步认定系飞行员操作失误 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莫斯科国际航展名誉主席马格莫特-托尔波耶夫表示,事故发生时,“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的两架飞机正尝试表演一个特技,当时它们之间的距离只有2米左右。共有三名飞行员负责此次表演,其中一架飞机上有两名飞行员,不幸遇难的飞行员是表演队队长伊戈尔□特卡琴科。一名幸存的飞行员掉落树上脊椎骨折,已经被送入医院,第三名飞行员目前状态良好。

  两架飞机的黑匣子都已经找到,飞机的碎片分散到方圆1.5公里范围内。其中一架飞机残骸落地后造成很大破坏,直接冲进了莫斯科附近地区的索斯尼村,一栋三层楼的私人建筑被完全摧毁,砖头飞跃数百米,毁掉了附近几栋建筑,村中很多建筑物被引燃。至少5人因为严重烧伤被送医院急救,包括一名51岁老妇人,全身烧伤面积占80%以上。有目击者说,当时一架飞机向一栋新房冲来,一对夫妻正努力逃跑。但随后他们被大火追上。女子被立即发现,丈夫却被发现已经烧死,当时他正努力向远处爬。 另外一架飞机坠毁在野外,没有造成人员伤亡的报告。

  空军发言人维拉德米尔-德里克说,由国防部和空军组成的特别调查委员会已经开始调查此事。维拉德米尔表示,此次撞击事故可能是飞行员在完成高难度动作时操作失误导致的,当然也有可能是与鸟儿相撞造成的。另外他还说:“我们也会调查其中一架飞机发生技术故障的可能性。”

  此次遇难飞行员特卡琴科的飞行时间超过1500小时,他已经结婚,并留下一子一女。俄罗斯总统梅德韦杰夫对其家人表达了深深的悼念和慰问。普京也对此次悲剧深表震惊。他说,如此高级别的飞行员遇难是俄罗斯和国际航空业不可挽回的损失。


苏27战机失事初步认定系飞行员操作失误
来源:来源:央视《新闻联播》
播放视频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