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失事苏-27战机致地面建筑起火当地5人受伤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8:15  新京报
失事苏-27战机残骸
失事苏-27战机残骸

  16日,俄罗斯空军一个飞行表演队的两架苏-27战机在莫斯科附近演练时相撞。虽然3名飞行员均成功弹射出战机,但一名飞行员因降落伞未能及时打开身亡。战机空中相撞后撞到地面建筑起火,导致5人受伤,其中一名女性被严重烧伤。

  3名飞行员均弹出战机

  据俄罗斯媒体16日报道,出事战机属于“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当日,“俄罗斯勇士”飞行表演队两架苏-27战斗机正在莫斯科州茹科夫斯基机场进行表演训练。两架飞机进行穿梭训练时不知何故撞到一起,紧接着飞机向地面的居民区俯冲。

  俄罗斯空军发言人弗拉基米尔·迪里克说,两架苏-27战斗机相撞后,3名飞行员成功弹射出来。一名俄罗斯空军的顾问对媒体表示,根据他得到的确切消息,1名飞行员因降落伞未及时打开不幸身亡,另外两名飞行员身体状况稳定。

  目前有关这起事故的原因尚不清楚,俄空军正在着力调查事故原因。事发后,茹科夫斯基机场立即停止了飞行表演训练。

  一女子被严重烧伤

  当地媒体称,俄空军一架战斗机空中相撞后坠到贝尔泽利卡哈村,并致使3所房屋燃起大火。当地一名警察表示,大火致使当地5人受伤,其中一名女性被严重烧伤,目前她已被送往医院救治。

  有目击者表示,“当时有4架苏-27战斗机正在空中进行表演训练,(战机相撞后)我们看到有飞机正在向下俯冲。事故发生后消防队和紧急事务部的Mi-8军用直升机立即抵达事故现场,进行全力救助。”

  战机为航展表演训练

  据悉,发生相撞事故的飞机当时正在为MAKS2009国际航展做飞行训练,该航展是俄罗斯最重要的航空展,定于18日至23日在茹科夫斯基机场举行。法国媒体称,MAKS2009国际航展是俄罗斯展示航空力量的最好机会,每年都会有军界名流和高级政要参加,俄罗斯总理普京曾多次参加该航展。(张乐)

  ■ 新闻链接

  俄小飞机坠毁2人亡

  16日,俄罗斯一架雅克-52轻型飞机在卡卢加州坠毁,造成机上2人死亡。据俄罗斯媒体报道,这架轻型飞机起飞不久便坠毁,机上2人死亡,但事故并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最近几年,俄罗斯发生了一系列的飞行事故,很多人将其归咎为苏联时代战机的年久失修。去年12月一架苏-24轰炸机在俄中部沃罗涅日市郊区坠毁,机上2名飞行员均跳伞逃生。今年6月类似一幕在摩尔曼斯克州重演,同样是一架苏-24轰炸机坠毁,2名飞行员跳伞。

  (张乐)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2009俄罗斯航展

更多关于 苏-27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