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北海舰队航空兵师严管蹲点机关干部在位情况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7日 06:56  解放军报

  本报青岛8月15日电 张振华、特约记者李斌富报道:昨天,海军北海舰队航空兵某师领导对11名机关干部蹲点在位情况进行检查,发现蹲点干部全部在位,并和基层官兵实行“五同”帮助连队解决实际问题。这是该师狠刹机关干部漂浮作风带来的可喜局面。

  前不久的一个双休日,该师政委徐立谦突击检查蹲点干部在位情况,发现在基层蹲点的5名干部仅有1名在位。通过与战士交谈了解到,一些机关干部在蹲点中,工作在基层,居住在机关,经常回机关处理事务,有的甚至借机回家……这种“走读式”蹲点不仅达不到帮建基层的目的,还给基层添了乱,在官兵心中留下不好的印象。

  “走读式”蹲点让师党委清醒地认识到,要保证基层可持续发展,必须向一些机关干部身上存在的漂浮作风开刀。他们一方面组织学习《军队基层建设纲要》,规范机关干部下基层的作风;一方面组织机关干部集训,让蹲点人员熟悉职责要求,掌握指导方法。

  选好、选准人是取得蹲点帮带实效的关键。师领导针对基层特点,按照岗位要求,真正把责任心强、素质全面、愿到基层锻炼的机关干部选准,切实使其在蹲点期间扬其长、有所得、见实效;要求下基层蹲点的机关干部敢管、敢讲、真帮,促进基层工作;加强对蹲点干部的检查考评,并将考评结果与个人成长进步挂钩。

  一系列举措增强了下基层蹲点的干部的责任心,纠正了干部蹲点中的漂浮作风。在某机务中队蹲点的司令部单参谋,与基层官兵及时发现、解决了多个问题,受到部队好评;在修理厂蹲点的政治部何干事,协助连队抓好风气建设,连队呈现出团结和谐、奋发向上的新气象。基层官兵高兴地说:“这样的蹲点干部我们欢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北海舰队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