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查韦斯称哥伦比亚军队入侵 敦促军队准备战斗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8:58  新华网
资料图:查韦斯
资料图:查韦斯

  委内瑞拉总统乌戈·查韦斯9日抨击哥伦比亚军队越境“侵入”,敦促委内瑞拉军队做好准备,应对可能发生的冲突。

  一些分析师说,两国关系交恶,与哥伦比亚计划升级与美国军事合作相关。南美洲国家联盟峰会定于10日在厄瓜多尔举行,届时哥美军事合作将成为中心议题之一。

  “准备去战斗”

  查韦斯当天参加每周一次的电视节目“总统你好”,敦促武装力量积极应对来自哥伦比亚的军事威胁。

  “针对委内瑞拉的威胁越来越严重,”他说,“我呼吁人们和军队做好战斗准备。”

  按照他的说法,哥伦比亚士兵搭乘一艘船,越过奥里诺科河边界线,“侵入”委内瑞拉境内。当委内瑞拉军队前往巡查时,哥伦比亚士兵已经撤离。他没有谈论哥伦比亚士兵“侵入”的具体日期。

  委内瑞拉外交部将向哥伦比亚提出正式抗议。查韦斯警告,如果遭到攻击,委内瑞拉军方将作出回应。

  他指认美国暗中支持这次“入侵行动”,“美国佬在哥伦比亚,他们已经开始指挥哥伦比亚军队”。

  哥伦比亚外交部当天发表声明说,哥伦比亚国防部向邻近委内瑞拉边境的军队指挥官核查,确认没有士兵越境进入委内瑞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查韦斯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