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海军再次向俄订购5架卡-31预警直升机(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1日 07:55  东方网
印度海军目前已装备有9架卡-31预警直升机
印度海军目前已装备有9架卡-31预警直升机

  东方网8月11日消息:据俄通社报道,印度负责安全事务的内阁委员会已于8月4日批准了向俄罗斯购买5架卡-31型舰载预警直升机的计划。印政府消息人士指出,此举是为了巩固和增强印海军探测和追踪海上与陆地目标的能力。

  印度海军目前已装备有9架卡-31预警直升机,分别部署在“维拉特”号航空母舰和“塔尔瓦尔(Talwar)”级隐形护卫舰上。

  为了对印海军的空中力量进行现代化升级,印度目前正在对多种型号的国外直升机的性能进行评估。印军方还于去年发布了采购10吨级多用途直升机的招标书。

  卡-31是在卡-29舰载突击支援直升机基础上经过一系列改进提高,通过加装远程预警雷达发展出的一种舰队舰载预警机, 主要用于为舰队提供防空预警,同时兼具通讯中继制导功能。  

  该型预警直升机于1992年研制成功,1995年在莫斯科航展上首次公开露面。其最大起飞重量12.2吨,巡航速度220千米/小时,实用升限3500米,最大航程600千米。机上装备有E-801M型平板雷达天线,长6米,宽1米,总重200千克。雷达平时折叠存放在机身下,当工作时展开在机身下部,以10秒每周的速度旋转。该雷达可同时探测识别200个目标,并跟踪40个目标,能搜索跟踪低空、超低空飞行的小型目标。

  根据俄罗斯卡莫夫直升机公司公布的数据,卡-31上机载雷达对战斗机、直升机、巡航导弹的预警距离可达120千米,对小型舰艇的预警距离可达200千米以上,对大型目标的预警距离可达300千米以上。另外,它还能将其它军舰、飞机和卫星获取的侦察信息数据实时传输到相应的目的地,从而实现舰队信息共享。

  卡-31预警直升机与军舰、飞机和地面装备的相互协调将会使舰载、航空和岸基武器使用效能提高到原来的1.5倍。在完成相同作战任务时,使用卡-31比大型固定翼远程预警飞机便宜将近20倍。(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预警机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