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解放军将购乌克兰军用气垫船充实南海战力(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10日 07:51  东方网
乌克兰制野牛级大型气垫登陆艇
乌克兰制野牛级大型气垫登陆艇

文章称中国将购买4艘野牛级,后两艘将在中国境内建造。
文章称中国将购买4艘野牛级,后两艘将在中国境内建造。

  东方网8月10日消息:据英国媒体Earthtimes报道7日报道,中国海军将斥资3.15亿美元采购4艘乌克兰ZUBR级军事气垫船,此举可能会改变中国南海的力量平衡。

  报道称,位于乌克兰黑海费奥多西亚港的摩瑞耶造船厂将负责建造前两艘ZUBR级气垫船,而后两艘气垫船则在中国境内建造,建造过程由乌克兰技术人员监督。虽然乌克兰政府相关部门确认了这笔交易,但费奥多西亚港摩瑞耶造船厂管理人员拒绝对此事发表任何评论。

  报道称,ZUBR级气垫船能够搭载三辆坦克、十辆装甲运兵车,或在时速超过63节的情况下搭载500名士兵。与较小型的气垫船相比,这款气垫船能够更好的在恶劣海洋环境下作业。自1988年以来,共有十艘该级气垫船出厂,俄罗斯、乌克兰与希腊海军都装备有这种气垫船。

  报道称,中国目前缺乏ZUBR式高运量气垫船,其海军装备的最现代化的气垫船是Jingsah Ⅱ型气垫船,而这款气垫船仅能够搭载70名士兵。ZUBR级气垫船则能够以常规登陆舰两倍的速度,运送大量作战部队。所以,一旦中国装备这种气垫船,势必会使南海国家及地区(尤其是台湾地区)防御计划复杂化。

  报道称,ZUBR级气垫船是由摩瑞耶造船厂与圣彼得堡“钻石”海军设计局的联合开发,因此,前者必须获得后者的授权,才能够向第三方出售该级气垫船的军事技术。中国曾于2006年就采购6艘ZUBR级气垫船一事与“钻石”海军设计局协商,但未取得结果。据海军消息来源透露,2008年,实际负责所有ZUBR级气垫船生产工作的乌克兰摩瑞耶造船厂开始与中国海军代表开展谈判。(编译: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气垫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