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高官为打赢阿富汗战争向学者请教越战教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7日 11:58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驻阿美军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塔利班。
资料图:驻阿美军展开军事行动打击塔利班。

  中新网8月7日电 40年前的越南战争是美国人心中永远的痛。现在美国官方开始分析越战与正在进行的阿富汗战争的类似性,思考如何吸取越战教训,打赢阿富汗战争。

  据美联社报道,7月27日,驻阿富汗美军最高指挥官斯坦利•麦克里斯特尔(Stanley McChrystal)与美国驻阿富汗特使理查德•霍尔布鲁克同权威越战学者、普利策奖得主斯坦利•卡诺(Stanley Karnow)斯坦利•卡诺通了电话,向他请教越战中的教训以供阿富汗战争借鉴。美国政府高官向这位反对阿富汗战者的学者请教,反映了美国正在重新评估阿富汗战争的战略。

  斯坦利•卡诺最为关注的问题之一是,阿富汗总统卡尔扎伊的政府是否可靠。人们普遍认为,阿富汗政府贪污腐败横行。

  当记者问到应该从越战吸取什么教训时,斯坦利•卡诺表示:“教训是,我们不应该从一开始就派军队进驻,奥巴马与几乎所有人都主张美国一定要驻军,但是我反对。”斯坦利•卡诺说:“目前看起来,说美国要输掉阿富汗战争还令人难以置信。但这正是专家们在1967年对越战做出的判断。……。会不会失败,我们现在还无法做出正确的结论。但是失败的阴影将一直笼罩着我们,直到美国公众开始厌烦阿富汗战争。”

  麦卡利斯特提醒麦克里斯特尔指挥官,在空袭上一定要小心从事,避免平民伤亡。美军当初在越南狂轰滥炸,导致大量平民死伤。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阿富汗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