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媒体称中国南海周边四国正加强潜艇部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8月01日 09:13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越南海军已向俄采购基洛级常规潜艇
资料图:越南海军已向俄采购基洛级常规潜艇

  中新网8月1日电 “中央社”引述日本《朝日新闻》报道称,中国南海周边的东南亚国家因为经济发展因素,目前正大力部署及增强潜艇性能,主要是争夺该海域主权。

  报导根据东南亚各国国防部及多位军事专家的话指出,马来西亚、新加坡、印度尼西亚、越南四国正加强潜艇的部署。

  2002年时,马来西亚决定与法国及西班牙订契约,联合开发Skolpen级潜艇两艘,这是该国首度部署潜艇,采用与法国潜艇一样的音波探测最尖端科技。第一艘将于今年部署在婆罗州岛沙巴州新设的潜艇基地,另一艘预定明年初抵达。

  拥有四艘潜艇的新加坡于2005年时新购两艘瑞典制潜艇,虽是中古潜艇,但却是东南亚首度引进具长时间潜航机能的潜艇,其中一艘预定明年底进入新加坡军港。

  目前拥有两艘潜艇的印度尼西亚,计划到2024年增为12艘。这是包括引进攻击机、水陆两用战车等在内的计划,目前正与俄罗斯、韩国等国进行交涉。

  越南传出计划购买不易被侦测到的俄制基洛级潜艇,引起周边各国高度警戒。

  上述四国经济成长率高达6%至9%。报道称,之所以加强引进或部署潜艇,除了为获得海洋资源、维持重要航路之外,主要是随着这些国家经济发展,民族主义也高涨起来。

  这股军扩的趋势也扩大影响,澳大利亚于5月公布国防白皮书指出,今后20年之间,搭载巡航导弹的潜艇将倍增为12艘。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南海 潜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