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将失去重要武器客户 印度开始从美国购买军火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0日 07:26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交付延迟引起了印度的愤怒
“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号航母的交付延迟引起了印度的愤怒

  俄罗斯真理报(Pravda)7月28日报道 印度从现在开始将从美国购买武器。在克林顿·希拉里于7月20日对印度进行访问之后,美印两国便达成该协议。近50年以来,印度都是从俄罗斯购买武器。

  印俄关系包括在一些军事和技术领域的合作关系近来不断恶化。印度开始向以色列、法国以及其他军事硬件的制造商合作。现在美国成了俄罗斯最大的竞争对手。

  俄罗斯军事分析家表示,印度决定与美国进行国防合作的主要原因是俄罗斯一再违背与印度已经签订的合同条款。“戈尔什科夫海军上将” (Admiral Gorshkov) 号航母的交付延迟引起了印度的愤怒,事实上俄罗斯之前也经常向印度延迟交付军舰和潜艇。在希拉里访问之前,印俄双方交易已经出现了问题,据称俄罗斯向印度出售有问题的空对空火箭。据报道,在这批火箭中有50%存在问题

  印度还将继续从俄罗斯购买油轮,但印度也将同其他的飞机和海军供应商进行合作。因此,俄罗斯将失去在印度军火市场中所占的核心地位。由于人才的流失,俄罗斯国防工业不能为国外客户提供让其满意的产品。此外,更遭的是俄罗斯多年来一直从国防购买导航设施、光学装置以及航空电子设备,而且军事工程师并没有发明新的技术和产品。

  在印度政府决定进行300亿美元的部队现代化计划时,印度就已经决定从美国购买武器。两个美国的军品合同商洛克希德·马丁和波音公司将竞争印度的订单,这笔交易也将是武器贸易领域里的最大一笔交易。(中国船舶工业综合技术经济研究院 吴小兰)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