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售印度R77导弹半数有质量问题无法对准目标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7日 08:43  新华网
图中左边导弹为R-77中距空空导弹
图中左边导弹为R-77中距空空导弹

  东方网7月17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总审计署(CAG)在一份针对印空军武器装备检查结果的报告中指出,在印空军装备的俄制R-77(北约称之为AA-12)中,有接近一半的质量都严重不合格。

  R-77中距空对空导弹是印度空军现役苏-30MKI、米格-29和米格-21战斗机配备的主要武器之一。印度从1996年开始向俄购买R-77,总共订购了2000多枚,耗资约8.2亿美元。目前已交货的R-77有大约1000枚。

  根据印度总审计署的报告,这些R-77导弹在试验和检测过程中暴露出了一系列缺陷。在测试过程中,有些导弹要么无法对准目标,要么就是在地面检测阶段便被认定为不适宜使用--尽管其距离储存期满还有相当长一段时间。目前这一情况已获得印空军方面的证实。

  印度空军前总司令S.克里希纳斯瓦米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对于军方来说,有关R-77导弹质量不佳的情况早已不是什么新闻了。他同时透露,印空军的测试还表明,采购的R-77导弹备件同样存在大量问题。

  S.克里希纳斯瓦米指出:“当我们购买这些导弹时,它们还是世界上同级别武器中最优秀的,还不曾被任何一个其他国家所装备。”不过,由于印度自己无力对这些导弹进行测试,因此相关的工作当时都是在俄罗斯进行的。

  印度媒体也证实称,印军方已向俄生产商通报了有关R-77存在技术缺陷的情况。

   R-77是由俄“三角旗”设计局研制的一种主动雷达制导全向全天候中距空空导弹,综合性能与美国AIM-120相当。根据作战方式的不同,R-77的射程在50千米到80千米之间。(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空空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