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海军司令称不放弃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项目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7日 13:25  中国国防科技信息网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据防务新闻网2009年7月26日报道]  俄罗斯新闻社报道说,7月26日,俄罗斯海军司令承认新型“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11次试射6次失败的记录并不“理想”,但是称俄罗斯将不会放弃“布拉瓦”导弹的研制。

  在潜射“布拉瓦”导弹最近一次试射失败10天之后,俄罗斯海军司令员弗拉基米尔•维索茨基(Vladimir Vysotsky)发表上述意见,而“布拉瓦”导弹研制项目是俄罗斯的标志性项目,其目的是更新逐渐老化的苏联时代的核武器库。

  弗拉基米尔在接受俄新社采访时表示,“布拉瓦”导弹本身并不是十分理想的21世纪武器。但它是向着目标前进的一步。“向前发展,就有必要完成‘布拉瓦’的研制,我们已经做了大量的基础工作,我们不会考虑在‘布拉瓦’的名义下开发新一代弹道导弹。”

  弗拉基米尔是在塞瓦斯托波尔市乌克兰港—俄罗斯黑海舰队的母港—参加俄罗斯海军节庆典时发表上述言论的。

  俄罗斯国防部确认7月16日“布拉瓦”导弹从核潜艇上发射后不久爆炸。“布拉瓦”导弹的总设计师在试射失败后辞职,防务专家称俄罗斯在2020年之前完成核武库改进的计划遇到了严重挫折。

  “布拉瓦”潜射弹道导弹能够携带10枚分导式弹头,最大射程8000千米。“布拉瓦”导弹是俄罗斯新型地对地洲际导弹“白杨-M”的海基型号,设计在最新的“北风”级战略核潜艇上装备。(中国船舶信息中心  朱鹏飞)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瓦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