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俄布拉瓦潜射导弹试射屡次失败总设计师辞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3日 11:39  京华时报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资料图:布拉瓦-M潜射弹道导弹发射瞬间

  据新华社电俄罗斯航天局官员22日说,俄新型海基弹道导弹“布拉瓦”上周试射失败后,总设计师辞去职务。

  “布拉瓦”导弹由莫斯科热技术所设计,通过战略导弹潜艇发射,按设计构思可搭载10枚弹头,最大射程8000公里。俄新社报道,这种导弹已实施的11次试射中,6次失败。

  俄航天局发言人沃罗比约夫22日说,“尤里·谢苗诺维奇·所罗门诺夫已经书面请求解除他在莫斯科热技术所总指挥和总设计师职务”,但未说明所罗门诺夫为何辞职。俄媒体称,辞职同“布拉瓦”导弹出现问题有关。

  “布拉瓦”导弹最近一次试射是在本月15日,当时,一枚导弹从白海中一艘核潜艇发射升空后自爆。俄海军后来重申,试射将继续,“布拉瓦”导弹最终一定要部署在俄罗斯“北极风”级核潜艇上。

  按计划,“布拉瓦”导弹将成为俄海基核威慑力量核心,与以“白杨-M”弹道导弹为核心的陆基核威慑力量以及空基核威慑力量构成整套核威慑体系。

  “布拉瓦”导弹最初定于2008年服役,但由于试射屡次失败无限期推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布拉瓦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