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首次实行飞行安全免责报告制(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10:09  新华网
资料图:歼10战机飞行员交流
资料图:歼10战机飞行员交流

  新华网北京7月21日电 (记者王东明)“您在飞行(保障)中出现的任何差错、遇到的任何危险,别人也可能遇到……请您主动、如实地报告您所经历的、看到的各种安全隐患,它将成为保障飞行安全的重要资源。您的报告不作为任何检查、评比和处罚的依据。”

  8月1日前,中国空军的所有飞行员和各类保障人员,都将陆续收到印有这样提示的报告表,空军在历史上首次开始实行飞行安全免责报告制。

  据中国空军飞行安全局有关负责人介绍,飞行、保障人员因为种种顾虑,往往不会主动报告工作中出现的问题。所以,各国空军都普遍实行了这一制度,鼓励飞行、保障人员主动报告,以发现、排除安全隐患和警示其他飞行员。

  “这也是空军飞行安全管理理念的重大转变。”这位负责人表示,“以往,空军采取追查制,对发生问题的飞行、保障人员指责、批评较多。这一制度的实施,对传统安全管理方式进行了补充完善,更加有利于飞行、保障人员主动纠正问题,有利于把‘个人教训’变为‘集体经验’。”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空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