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导演部负责人称中俄军演不受日全食影响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2日 03:27  新京报
昨日,俄方空降兵实施空降。
昨日,俄方空降兵实施空降。

昨日,俄方特种兵乘直升机进行机降。新华社记者查春明摄
昨日,俄方特种兵乘直升机进行机降。 新华社记者 查春明 摄

  据新华社电 (记者黎云)中俄联合演习导演部负责人表示,我国22日迎来的日全食天候带仅覆盖长江流域,对在东北地区举行的中俄联合演习不会造成影响。

  “日全食现象不同于太阳耀斑、磁暴等天文现象,并不会造成地球磁场的紊乱和剧烈变化。”解放军总参谋部气象局专家刘善亮介绍说,日全食仅仅是月亮挡住了太阳,造成了短时间内的黑天现象,使能见度下降,温度降低,风速减弱,影响目视距离和效果,但是总体来说,对武器效能影响不大。加上这次日全食发生在长江流域,对东北地区基本不会造成影响,也不会造成黑天的现象。

  据总参谋部通信部一位通信专家介绍,日全食对长江流域的短波广播和GPS定位等可能会有轻微的影响,但时间很短,仅几分钟,对中俄联演部队的通信设施不会造成影响。

  中俄联合演习导演部还表示,演习正在按进度进行,22日日全食发生时,双方部队将正常进行训练。

  ■ 相关新闻

  中俄军演针对恐怖主义

  本报讯 (记者颜颖颛)中俄专家21日表示,本次军演是为了打击恐怖主义,不针对第三方。对于一些西方国家的担心,中国现代国际关系研究院孙博指出,中国遵守的是新安全观,以合作为主、不对抗、不针对第三方,这也是上合组织的一个根本思路,“西方的担心是不必要的”。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