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俄军演参演飞豹战机失事2名飞行员牺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21日 08:28  荆楚网-楚天都市报
资料图:参加“和平使命-2007”中俄联合军演的中方飞豹战机和人员
资料图:参加“和平使命-2007”中俄联合军演的中方飞豹战机和人员

  荆楚网消息 (楚天都市报) 据中新社电 我军一架战斗轰炸机19日上午在中俄“和平使命-2009”联合演习期间坠毁。最新消息称,机上两名飞行员已经牺牲,而坠毁战机乃是歼轰-7“飞豹”战斗轰炸机。

  据介绍,由西安飞机工业公司负责研制的歼轰-7“飞豹”,对外名称FBC-1,是我国于1980年代开始自行设计研制的中型战斗轰炸机。它最大外挂重量6500公斤,最大飞行速度为音速1.7倍,作战半径1650公里,乘员2人。“飞豹”战斗轰炸机攻击威力强,前机身右下侧处装有一门23毫米双管炮,备弹200发。全机载弹量5000公斤,具有装备大重量、大口径武器的能力,可挂能以多种姿态发射的空对空飞弹。

  歼轰-7的主要作战任务是执行对地、对海攻击任务,具有一定的歼击护航能力。可用于攻击敌战役纵深目标,交通枢纽、前沿重要海、空军基地、滩头阵地、兵力集结点等战场目标,以及执行远程截击如航空母舰等大中型水面舰艇等任务。

  此型战斗轰炸机最重要的武器是C-801K/803反舰导弹,还可挂载格斗型空对空导弹。

  2007年的中俄“和平使命-2007”反恐联合军事演习中,我国“飞豹”战机曾飞赴俄罗斯参与演习。

  相关专题:和平使命2009中俄反恐军演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俄 军演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