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军地联合搜救演习出动25艘舰船2架直升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10日 07:34  解放军报

  本报广州7月9日电 记者司彦文、特约通讯员周拥军报道:今天上午,“珠江口军地海上联合搜救演习”在广东省珠海市高栏港附近海域举行。在南海舰队、广东省政府的联合指挥下,海军某快艇支队、交通部南海第一救助飞行队、交通部南海救助局、国家海洋局南海分局、海关总署广东分署等13个涉海单位,出动25艘舰船与2架直升机,上演了一幕“海空立体大搜救”。

  上午10时20分,广东省海上搜救中心收到“失事”船只发出的求救信号,第一时间将险情通报给南海舰队某快艇支队、南海救助局等涉海部门和单位,海上联合搜救预案立即启动。部队、海事、海关、海监、救捞、海警、渔政、消防、医疗救护等救援兵力快速集结,救援直升机、扫雷舰、登陆舰、运输船、导弹快艇、护卫艇、巡逻船、拖船、运输船等组成多个搜救兵力群,分别从空中、海面同时展开立体搜救。

  2个多小时的海上演习,成功演练了搜救舰船和直升机紧急出动、落水遇险人员及时救助、被困人员转移和重伤员转运救治、消防灭火、堵漏与海上拖带等14项搜救课题,全面锻炼提高了军警民各方的海上应急反应能力、组织指挥能力和协同搜救能力。

  海上联合搜救演习总指挥、南海舰队副参谋长张文旦介绍说,珠江口是客货轮往返粤港澳三地的重要水路通道,每天来往的各类船舶达4000艘次以上。此次是珠江口海域首次举行大规模军地联合搜救演习,对建立南海军地海上联合搜救长效机制、加快完善海上搜救法律法规、加大南海方向联合搜救训练力度、加强海上搜救专业装备和设施配套建设、寻求南海海上联合搜救国际合作的新途径具有重要意义。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