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国空军实战演习:3架歼10海上围歼6架敌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0日 09:14  解放军报
广空出动歼十演习,检验战机实战效果
广空出动歼十演习,检验战机实战效果

  视点提要

  每年夏季,当热辣辣的阳光洒满大地、天空、海洋,共和国三军将士演兵热潮空前高涨。今年,是部队按照新大纲施训的第一年,在经历了严格的基础训练和分专业训练之后,直面战场考验的实战化战术训练成为当前演兵热点。请看本报记者发自三军部队夏季实战化演练现场的一组见闻。(武天敏)

  ■本报记者李建文发自广空航空兵某师靶场——

  奔袭海岛一路激战

  盛夏,广空航空兵某师驻地气温飙升至34°C。“起飞!”上午9时30分,塔台指挥员陈军一声令下,3架挂载火箭弹的新型战机腾空而起。

  战机升空后不久,飞行员接到指挥所通报:“前方是‘敌’高炮阵地。”空中指挥员、长机飞行员吴宜巍果断命令编队突破“敌”高炮阵地。就在此时,早已等候多时的2架“敌方”新型战机开始对他们实施电磁干扰,飞行员迅速运用机载电子对抗设备重新恢复联系。

  3号机飞行员韩会民首先发现“敌”机。2号机飞行员潘晓伟紧盯着“敌”机的一举一动,后舱飞行员张治华则操纵先进的机载雷达火控系统对“敌”机快速扫描,截获锁定目标,潘晓伟果断按下“发射”按钮。与此同时,长机飞行员吴宜巍和曾爱龙也干净利落地将另一架“敌”机击落。

  歼“敌”之后,飞行员们迅速调整编队,继续向靶场飞去。到达靶场上空时,吴宜巍向僚机通报敌情:“4架某型歼击机向我扑来!”长途奔袭的飞行员们再次投入战斗:电磁压制、搜索、截获、锁定、攻击……

  本来就是一次火箭弹对地突击训练,为何自设这么多“绊脚石”?该师政委武鹏说:“这样做的目的就是使训练紧贴实战,凸显真对实抗。”

  此时,靶场指挥所也在忙碌。指挥车上,该师副师长张建平带着几名官兵,耐心地等待着实施火箭弹对地突击的战机出现。在一个三面临水的小岛上,3个用石灰粉末勾勒成直径15米的圆形靶标,一字形排列着。“飞机来了!”突然,不知谁喊了一声,大家把目光投向云层。只见战机编队在靶场上空通场后解散,按照两分钟的间隔,准备依次对靶标发起突击。

  驾驶第一架战机实弹攻击的,是该师飞行一大队现任大队长潘晓伟。只见他操纵着战机从2000米高空俯冲下来,机翼下方闪现一团火光,数十枚火箭弹呼啸射出,靶标处腾起高达数米的尘土。

  “打中啦!打中啦!”指挥车附近的官兵欢呼雀跃起来。潘晓伟一个漂亮的拉升,驾驶飞机脱离了攻击航线,钻入云层,空中只留下一团正在逐渐飘散的尾烟。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歼10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