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2艘军舰启程赴索马里接替执行护航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06日 15:32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7月6日电 日本海上自卫队护卫舰“春雨”号和“天雾”号6日启程,前往索马里海域接替以《自卫队法》海上警备行动名义为商船等提供护航的两艘海自护卫舰。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春雨”号和“天雾”号抵达亚丁湾后将接替3月底首批执行护航任务的“涟”号和“五月雨”号护卫舰。待24日起《海盗对策法》正式实施后,活动依据将从海上警备行动变更为这部新的法律。

  此次的派遣部队共由约420人组成,包括8名海上保安官及海自特种部队“特别警备队”队员。派遣时间为4个月左右。

  《海盗对策法》将海上警备行动未包括的与日本无关的外国船只也列入了护航对象,并部分放宽了武器使用标准,允许向不听从警告射击靠近民用船只的海盗船进行射击。

  相关专题:中国海军赴索马里海域护航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