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日本派往索马里海域P-3C巡逻机主力部队启程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28日 13:40  新华网
日本首次向海外派遣P-3C巡逻机执行实际任务
日本首次向海外派遣P-3C巡逻机执行实际任务

  新华网东京5月28日电 (记者刘赞)日本派往索马里附近海域的P-3C巡逻机部队主力28日从日本启程,这是日本首次向海外派遣P-3C巡逻机执行实际任务。

  当天上午,主力部队107人在位于神奈川县的厚木基地举行了出发仪式。随后,两架P-3C巡逻机载着其中36人从该基地起飞。剩下的人员也将于当晚乘包机从厚木基地出发。

  本月15日,日本防卫大臣滨田靖一下令向索马里海域派遣两架P-3C巡逻机打击海盗,与飞机同时派遣的还有约150人的部队,他们将以索马里邻国吉布提的吉布提国际机场为活动据点。部队成员包括来自海上自卫队的约100人和陆上自卫队的约50人,分别负责对海盗进行预警监视和在机场据点进行安全警戒。此前,派遣部队的先遣队已于18日飞赴吉布提,主力部队抵达后预计可于6月上旬正式展开行动。

  由于索马里海域海盗活动日益猖獗,联合国安理会去年12月16日通过第1851号决议,授权有关国家和国际组织向索马里海域派遣军队打击海盗。日本政府今年3月14日以“海上警备行动”名义向索马里海域派出了“涟”号和“五月雨”号两艘驱逐舰。两舰已于3月底到达索马里海域并开始为日本船只护航。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日本 索马里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