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苏30坠毁原因查明:座舱设计存在缺陷(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30日 08:01  东方网
印度空军目前装备有55架苏-30MKI战机
印度空军目前装备有55架苏-30MKI战机

  东方网6月30日消息:据俄罗斯《纽带》网报道,印度国防部官员近日透露,由俄罗斯与印度两国专家组成的调查小组已查明了导致一架苏-30MKI战斗机于今年4月30日坠毁的主要原因。

  据悉,由于印空军飞行员在飞行时错误地按下了关闭机载计算机电力供应的按钮,导致飞机失控并最终坠毁。同时,有印空军飞行员和专家指出,苏-30MKI座舱内各种按钮的布局不合理,也是导致这起坠机事故的重要原因。

  调查报告显示,事故发生前,两名飞行员刚刚驾驶这架苏-30MKI完成了射击训练。在完成预定科目后,一名飞行员准备按下关闭火控系统的按钮,不料却误按了控制机载计算机电力供应的按钮,导致战机突然失控并坠毁。

  据一位曾飞过苏-30MKI的印空军飞行员介绍,苏-30MKI座舱内的各种开关的布局并不合理,一些与飞行控制有关的重要按钮所处的位置很不合理,非常容易被误碰。调查人员也指出,此次被飞行员误碰的机载计算机电力供应控制按钮就和火控系统控制按钮非常接近。

  除此之外,苏-30MKI机体蒙皮材料的缺陷则是导致一名飞行员丧生的主要原因。调查人员在报告中建议,应该对苏-30MKI的机体蒙皮进行完善。据悉,苏-30MKI在地面停放过程中,如果其机体长时间受到阳光照射,会聚集起大量的热能并传递自机内设备。而此次之所以有一名飞行员会丧生,正是由于弹射座椅受到这些热量的持续作用而失灵所致。

  今年4月30日,印度一架苏-30MKI战斗机在例行训练中坠毁在拉贾斯坦地区。一名飞行员死亡。印空军发言人透露,坠机发生在当天上午10点30分,大约在Jaisalmer地区70公里西南方向。坠机前,两名飞行员都成功弹射,但只有 S.V. Munje中校安全着陆,而其搭档 P.S. Narah中校则由于严重受伤而死亡。

  这是自1997年苏-30MKI服役以来发生的第一起坠机事故。印度空军目前共装备有3个中队的苏-30MKI战机(大约55架)。(春风)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印度 苏-30MKI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