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印度苏-30MKI坠毁 3个中队同型战机被迫停飞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8:59  中青在线-青年参考
印度空军现役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印度空军现役苏-30MKI多用途战斗机

  本报特约撰稿 森堡

  据《印度时报》5月1日报道,当地时间4月30日,印度空军一架俄制苏-30MKI重型战斗机在例行训练中,于印度西部拉贾斯坦邦坠毁,机上乘员一死一伤。据悉,这是印度空军引以为傲的该型战机首次失事,军方已派出调查小组,但事故原因尚未公布。

  印度国防部新闻发言人塔伦·辛格哈表示,这架苏-30是从浦那附近的洛赫盖恩空军基地起飞的。在斋沙默尔镇附近的博克兰靶场完成预定任务后,飞行员突然报告遭遇技术故障,随即同地面失去联系。上午10时20分左右,飞机在距斋沙默尔镇约170千米的拉吉玛泰村坠毁,幸未造成地面人员伤亡。

  另一名国防部官员称,机上两人都成功弹射出机舱,飞行员S·V·穆纳杰中校平安着陆,领航员P·S·诺拉中校的降落伞未能打开。战机坠落在农田中并燃起大火,成千上万名居民聚集围观。随后赶到的救援人员发现了惊魂未定的飞行员和伤势严重的领航员,两人被紧急送往军方医院,但领航员仍不治身亡。

  另据印度报业托拉斯网站2日报道,军方派出的调查小组已成功恢复了机上“黑匣子”的数据,试图找出坠机原因。据悉,两位飞行员都拥有丰富的经验,因此可以基本排除事故是由操作失误造成。

  这也是苏-30MKI服役7年以来的首次坠机事故。作为印度空军综合作战能力最强的机型,该机编号中的M代表“多功能”,K意为“出口型”,I则是“India”的首字母。近年来,苏-30MKI多次参加与英美等国的联合军事演习,得到了各国空军的重视。不过也有消息指出,由于采用了一些欠成熟的技术,该机的可靠性尚待提高。

  事故发生次日,印度空军停飞了全部3个中队的同型战机。尽管印度国防部官员表示此次事故可能是个案,然而官方并未公布解除禁飞令的具体时间。有分析人士认为,印度军方目前正考虑引进126架新一代战斗机,该计划可能因为苏-30的坠毁而加速。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链接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