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军打造伊拉克特种反恐部队将执行安保任务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8日 09:29  新华网

  驻伊拉克美军作战部队定于6月30日前撤离伊拉克城镇。届时,大约65万伊拉克军警将开始“没有美军参与”的安保任务。其中,一支神秘的伊拉克特种部队将发挥关键作用。

  美军打造

  美联社27日报道,在被外界视为孱弱的伊拉克安全部队中,一支由美军全力打造的伊拉克特种部队实力不可小觑。

  这支部队成立于2003年美军入侵伊拉克后不久,正式名称为“反恐局”,现由伊拉克陆军将领卡利卜·谢盖提·克纳尼领导。“反恐局”最初人员编制为4500人,如今可能已经翻番。

  “反恐局”由美军一手打造,装备有美制高科技产品,经常与驻伊美军特种部队联合行动,共同打击“基地”组织成员或激进什叶派武装。

  美联社说,这支部队置身于伊拉克武装部队的指挥体系外,直接听命总理努里·马利基。

  职业军队

  由于“反恐局”构成神秘,行动诡异,许多伊拉克人贬称其为“肮脏旅”,私底下怀疑这支部队可能执行一些见不得光的任务,如被当权者用于清除政治异己等。

  克纳尼将军对此说法予以否认。他告诉美联社记者,这是一支职业军队,而非“教派武装”。他说,“反恐局”成员来自什叶派、逊尼派和库尔德人。

  现年59岁的克纳尼是两伊战争和第一次海湾战争老兵,他本人什叶派出身,他的副手来自逊尼派,另有一名高级将领是库尔德人。

  “每个成员都签署一份文件,发誓不谈论教派主义、党派事务、民族出身或部族,”克纳尼说,“他们只对伊拉克效忠。”

  为弱化“反恐局”内部教派和部族色彩,每次招募新人时,那些曾在教派武装中混迹的人员均被拒之门外。

  “反恐局”高级指挥官阿卜杜勒·瓦哈卜·萨伊迪说,为防止政府官员干预,政府部长和官员均不得进入“反恐局”指挥部。

  打消疑虑

  驻伊美军也注意到伊拉克民众对“反恐局”的不良观感。美军特意在军方网站上贴出一份阿拉伯文声明,承认公众对这支重要部队存在“误解”。

  声明解释说,为避免政治干预或介入教派冲突,“反恐局”对将要执行的每项任务都要“严格审查”,“简而言之,反恐局的使命是打击恐怖分子,而不是伊拉克民众或政治敌手”。

  按照美国与伊拉克政府去年底达成的驻军地位协议,美军战斗部队在6月30日之前撤出伊拉克城镇后,少量美国军事顾问和训练人员可留在城镇为伊安全部队提供支持。

  克纳尼说,“反恐局”拥有一个高效的情报收集机器,与伊拉克政府各部门合作良好。他相信,美军撤出伊拉克城镇后,他的部队有能力肩负起维护安全的重任,确保伊拉克不会滑入新一轮教派冲突中。(冯武勇)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美军 伊拉克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