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中新各派一个连演练反恐处置“核脏弹”袭击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24日 12:06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桂林6月24日电 (记者 孙自法) 代号为“合作-二00九”的中国和新加坡安保联合训练,二十四日在广州军区某综合训练基地进行“重大活动安保反核化生恐怖行动”课题的实兵综合演练。

  中新双方各派一个连的兵力参加综合演练,中方参演兵力由广州军区某集团军防化团、军区疾病预防控制中心组成,新方参演兵力来自新加坡武装部队第二卫国军司令部防化团。由解放军总参谋长助理戚建国少将、新加坡武装部队联合参谋部参谋长陈振声准将分别任团长的中新双方观摩团,在现场观摩了双方实兵综合演练。

  此次实兵综合演练情况构想为:二0××年六月至八月,世界文化博览会在A市举行,某国际恐怖组织密谋发动核化生恐怖袭击,企图影响和破坏博览会的顺利举行。获悉这一情报后,中新双方商定各派一个连的兵力,担负博览会安保反核化生恐怖任务。

  实兵综合演练主要内容包括三个方面:一是联合侦搜,发现“疑似化学爆炸物”后的行动;二是混合编组,排除“疑似生化有毒有害物质”时的行动;三是协同作业,处置“核脏弹”袭击时的行动。约一个小时后,演练圆满结束。

  中新“合作-二00九”安保联合训练分为理论研讨、共同训练和综合演练三个阶段实施,双方各派六十一人参训。在今日的实兵综合演练之前,参训双方已顺利完成主题为“军队参加重大活动安保”的理论研讨,组织完成核化生防护、侦察、洗消等三类十六个课目的混合编队共同训练。(完)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中国 新加坡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