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世界著名军用越野车:悍马系列已生产逾14万辆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8日 13:58  解放军报
美国悍马军用越野车
美国悍马军用越野车

德国乌尼莫克越野车穿越障碍
德国乌尼莫克越野车穿越障碍

英国路虎越野车
英国路虎越野车

前苏联嘎斯越野车
前苏联嘎斯越野车

  强悍金刚——德国乌尼莫克

  这是奔驰公司为了适应特种路面开发的一款全地形越野车。该车问世之后,经过世界上160多个国家的民用客户及83个国家的军队用户使用检验,证明了乌尼莫克(Unimog)是一款几乎无所不能的特殊越野车,具有超一流的越野能力、可靠性和耐久性。该车最高车速可达120公里/小时以上,有效载荷大约为4.3吨。乌尼莫克作为当今军用越野车之巅,一定程度上代表了未来的发展方向。    

  ●雄师霸王——美国悍马

  上世纪70年代后期,美国军方决定研制多用途高机动性四轮驱动车,除了运送人员外,还可以担负架设机枪、救护伤员、发射导弹等老式吉普车无法担当的军事任务。1983年,隶属美国通用汽车集团的AMGeneral车厂,设计制造了新一代的多用途越野车,正式命名为悍马(Humvee)。由于其优良的多用途性能,除了做指挥车外,还有无线电通讯车、救护车、流动维修车、反坦克战斗车、防弹运输车等。至今“悍马”系列车辆已生产超过14万辆,出口到30多个国家和地区。    

  ●硬汉王者——英国路虎

  如果说悍马是越野车中的林肯,那么路虎就是越野车中的劳斯莱斯。路虎公司(Rover)从1948年开始一直是英国军队轻型越野车的供应商,制成世界第一种越野车的原型。1949年,装配1.6升引擎的车辆被命名为路虎(LandRoverSeriesOne),成为英军装备的第一种国产越野车。路虎独创了主动转弯增强系统(ACE)和车辆自动校平系统(SLS)。前者可有效地防止车辆在弯道中的侧倾,后者能够自动控制车身水平。最高时速可达140公里,0-80公里加速仅需16秒。    

  ●红色卫士——前苏联嘎斯

  嘎斯GAZ越野车诞生于苏联卫国战争期间,为战争的胜利作出巨大贡献。从1943年到1953年秋,GAZ汽车厂一共生产了92843辆GAZ67型车。在苏德战场上,作为侦察兵和通信兵的交通工具,以及基层指挥员的座车,为苏军提供了极大的便利。GAZ67越野性能强,但刹车系统设计不良。所以,卫国战争一结束,苏联就开始研制新的吉普车,GAZ69应时而生,后来一直是苏军和华约军队的标准装备。GAZ69有水陆两栖的改进型。    

  ●沙漠狂飙——以色列沙漠袭击者

  以色列汽车制造有限公司生产的“沙漠袭击者”(DesertRaider),是世界上第一种同时也是仅有的可以进行空运、全地形侦察、监视和快速攻击的车辆。该车粗犷中充满灵活,在沙漠地形中有很好的机动性和灵活性。对于特种部队和快速部署部队来说,“沙漠袭击者”具有非常高的攻击机动性和监视传达手段,能帮助自己在敌人战线后方进行军事行动。    

  ●闪电快马——德国桶车

  德国桶车VW82一度成为德国军队的象征。第二次世界大战期间,该车伴随德国军队在各个战场上作战,不管是挪威的北极圈内还是北非的炎热沙漠。1939年到1945年一共生产了5.2万辆。该车结构简洁,风格硬朗,最大速度80公里/小时。到1943年3月,82型桶车又换装了新型发动机,动力更加强劲。由于德国工业品制造精良的特点,使该车可靠性极高,使用中几乎无需修理。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越野车 悍马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