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通用汽车破产悍马品牌打包出售给四川腾中重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3日 11:15  新华网
5月27日,在纽约一家通用汽车销售点,一名销售人员从一辆代售的悍马汽车旁走过。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5月27日,在纽约一家通用汽车销售点,一名销售人员从一辆代售的悍马汽车旁走过。新华社记者谷欣容摄

目前在伊拉克、阿富汗使用的“悍马”车有数以千辆
目前在伊拉克、阿富汗使用的“悍马”车有数以千辆

“斯特赖克”装甲车属于通用动力公司,不受通用汽车公司破产的影响。
“斯特赖克”装甲车属于通用动力公司,不受通用汽车公司破产的影响。

  新华网底特律6月2日电(记者韩万宁 陈刚) 刚刚申请破产保护的美国通用汽车公司2日宣布,公司已就出售其越野品牌悍马事宜与一家潜在收购方达成谅解备忘录。

  通用表示,该交易预计将在今年三季度末完成,但是还须符合一些特别成交条件,并获得监管部门的批复。预计交易将确保在美国与悍马生产、销售及技术开发等领域相关的3000多个工作岗位。

  根据谅解备忘录,收购方承诺继续投入资金以确保悍马未来产品的研发。不过,通用并没有透露收购方的具体信息及收购价格等财务信息。

  通用出售悍马是其整个破产重组计划的内容之一。根据重组计划,通用将只保留雪佛兰、别克、凯迪拉克和GMC四大核心品牌,而包括悍马在内的其余几个品牌将被出售或停产。

  纽约时报 四川腾中重工将收购通用汽车悍马品牌

  6月2日,据纽约时报刊登的文章称,美国通用汽车打算出售旗下的大型SUV和敞蓬小型载货卡车品牌悍马(Hummer),并已与中国西部一家有志于成为汽车制造商的机械企业达成初步协议。这是一位熟悉中国政府审批流程的人士周二透露的。

  据该知情人士透露,这家与通用汽车达成协议的中国企业是总部位于成都的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Sichuan Tengzhong Heavy Industrial Machinery Company Ltd。)。

  腾中重工是一家民营企业,周二的协议需要得到北京官员的批准。他们有权对中国企业的海外收购进行审查,并对超过1亿美元的交易给予特别关注。

  通用汽车是在周二一早宣布这一消息的,但表示根据理解备忘录的要求,不能提供有关买主和价格的任何消息,在看到市场的猜测后也不能作评论。行内分析人士预测,悍马的售价将低于5亿美元。

  腾中重工在中国是生产各种道路设施的企业,产品包括桥梁柱体、高速公路建设及维护机械等等。早在涉足悍马之前,这家企业就已经越来越多地进入重型货车如油罐车等的生产领域。

  通用汽车表示若能达成该交易,将可为美国保留3000个工作岗位,包括其153家国内经销商,而且悍马的总部仍将维持在美国。

  如果交易达成,这将是美国知名汽车品牌首次被中国企业收购。

  外电报道:四川腾中证实正与通用汽车深入谈判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证实,其正就从通用汽车公司(General Motors Corp。)收购悍马(Hummer)品牌进行深入谈判。

  于6月1日申请破产保护的通用汽车公司称,其已同意出售悍马部门,但未确认买家。出售价格预计在5亿美元以下。该交易预计将在第三季度末结束。

  腾中是一家中国私营公司,生产公路、建筑和能源行业设备,但不生产汽车。该公司将就从通用汽车收购悍马运动型多功能汽车达成长期协议,保住美国3,000个工作岗位。

  该交易需经监管部门批准。瑞士信贷(Credit Suisse)担任腾中顾问公司,同时花旗集团(Citigroup)担任通用汽车顾问公司。

  该公司计划继续发展悍马资产,开发更多燃料有效型和替代燃料型汽车。如果汽油价格继续上涨,此举将对悍马品牌意义重大。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

  四川腾中重工机械有限公司是由四川腾中机械设备制造有限责任公司和四川华通投资控股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项目总投资14亿元,占地632亩,于2007年5月签约落户四川新津化工园区。公司承接了四川腾中公司的主营业务,是一家集石油化工机械、路桥机械、桥梁构件等产品研发、制造、销售、服务为一体的综合性工业企业,主要生产经营各类反应釜、桥梁伸缩装置等产品。

  扬名海湾的传奇象征:“悍马”越野车

  从上世纪70年代中期开始,狼狈退出越南战场的五角大楼官员们一面养精畜锐,一面重新制定新的武器发展规划,以图与前苏联重新争锋。“悍马”越野车就是这一时期的产物。1983年3月22日,美国陆军坦克汽车司令部宣布,AMG汽车公司的“悍马”在进行3万多公里的多地形试验后,表现最佳获得了一致的认可。

  “悍马”首批车辆生产订单为2234辆,合同价值为5980万美元,全部车辆在1985年交付装备。第二批订单为15000辆,在1987年之前交付装备。到目前为止,“悍马”系列越野车总计超过了20万辆,其中军用型为16万辆左右,美军现役装备有10万辆左右。

  上世纪90年代初期的那场海湾战争,留给人们印象最深刻的无疑是“沙漠风暴”行动中,以美国为主的联军以绝对制空权对伊拉克的精确打击。而在随后的“沙漠军刀”行动中,联军地面武装力量由南向北一路推进。

  搭载“陶”式反坦克导弹和小口径机关炮的“悍马”越野车,在武装直升机的掩护下一马当先,把伊拉克共和国卫队著名的“麦地那”装甲师打得落花流水。整个“沙漠军刀”行动只持续了100小时,“悍马”越野车以其彪悍的外形、充沛的动力、强大的火力成为这场战争中最耀眼的地面武器明星。

  在海湾战争结束后,尽管美国陆军和海军陆战队对“悍马”显示出足够的满意度,但是为了进一步提高其性能,新的改进计划随即展开。针对海湾战争中单兵作战物资消耗日趋增长的态势,1992年初,AM通用汽车公司对“悍马”进行了第一轮大规模技术改进。

  “斯特赖克”装甲车

  “斯特瑞克”装甲车由通用动力公司生产,和“悍马”所属的通用汽车公司并非一家。

  “斯特瑞克”战车分为10种不同类型,其中包括步兵运输车、机动火炮系统、反坦克制导导弹车、侦察车、火力支援车、工程兵车、迫击炮运兵车、指挥车、医疗撤运车和核生化侦察车。

  作为美国陆军最有威力的快速攻击部队,“斯特瑞克”旅可由卡车或大型运输机运往全球任何地区进行机动作战。一个“斯特瑞克”旅战斗队包括作战人员3600名,其中含有三个步兵营、一个轻骑兵班、一个火炮营、一个支援营、一个军事情报连、一个工程兵连、一个信号连和一个反坦克连。

  2008年4月16日,美国陆军正式做出决定,在太平洋中部夏威夷长期部署快速攻击部队——步兵25师“斯特瑞克”2旅,共计4000余名士兵和325辆“斯特瑞克”装甲车。

  这支队伍成为美国陆军在中太平洋地区长期部署的第一支快速反应部队。其常驻夏威夷标志着美国陆军转型计划第一阶段任务的如期完成。 (新华网)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悍马 四川腾中重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