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国防部长称朝鲜正在准备试射洲际弹道导弹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8:06  环球时报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导弹
资料图:朝鲜“大浦洞”导弹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唐湘报道 据法新社6月1日报道,美国国防部长罗伯特-盖茨今天表示,朝鲜可能正在准备试射一枚远程导弹。不过,盖茨也承认朝鲜的意图并不明朗。

    盖茨在一次联合新闻发布会上表示:“我们已经注意到了朝鲜可能正在做与另一枚‘大浦洞’有关的事情。不过仅从这一点上还无法判断他们想要做什么。”

  据悉,盖茨在新加坡参加完亚洲安全会议后准备返回美国,他在途中访问了菲律宾,并作出了上述表示。

  韩国国防部一位官员当天也表示,韩国已经“侦测到了朝鲜正准备发射一枚洲际弹道导弹的迹象”。

  韩国联合通讯社援引一位匿名韩国情报官员的话说,朝鲜已经将导弹运送到了位于该国西北部的新导弹发射基地,朝鲜可能在一两周后即进行试射。

  盖茨说,他希望正在东北亚访问的美国高级代表团能够纾缓朝鲜半岛当前的紧张局势。他说:“我宁愿不去假设我们不会成功达成一份广泛的协议。我想我们应该等待这些会谈的进行情况,以及除朝鲜外的六方会谈伙伴们如何对过去几周来发生的事情进行反应,之后再在此基础上确定采取何种外交措施。”

  据悉,由美国常务副国务卿詹姆斯-斯坦伯格率领的美国代表团于上月30日抵达日本东京,他们此行还将对中国、俄罗斯和韩国进行访问。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导弹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