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在朝俄学者称朝鲜火箭不具备搭载核武器能力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6月01日 13:17  环球时报

  环球时报特约记者梁小逸报道 5月25日,朝鲜宣布进行了地下核试验。5月29日,朝鲜发射了5天内的第6枚导弹。对此,身处平壤的俄学者亚历山大·瓦罗佐夫表示朝鲜人民正忙于播种耕种,对 “核试”反应平静。他还认为,朝鲜虽然有核武器,但其火箭还无法将其运送到指定目标。

  俄《消息报》5月31日报道,在接受采访时俄社科院蒙古及朝鲜东方文化研究所负责人瓦罗佐夫表示,朝鲜核试验后人民表现平静。他说:“我早晨起来,给我的第一印象是什么变化都没有。更多的人是在谈播种的话题。这是每天谈话的主题。”

  对于朝鲜近期举动,瓦罗佐夫表示从黄海到日本海是他此生见过的最坚固的“铜墙铁壁”。他说,柏林墙与之相比“不过是朵小花”。面积不过数十平方公里领域完完全成为“雷区”。对于朝鲜发射核导弹的可能性,他说:“多种情况表明,现在(他们)还无法将其安置到火箭上。”对于朝鲜发射核导弹的可能性,他说:“多种情况表明,现在(他们)还无法将其安置到火箭上。但核爆炸装置还是可以送达目的地的,比如用潜艇或飞机送达到日本沿岸;运送核装置的能力他们还是有的。

  对于现在朝鲜人民生活,他说朝鲜最近有了移动电话,但信号不是很好。朝鲜网络没有与世界接通,但国内有自己独立的网络。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朝鲜 核武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