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台湾媒体称大陆军演排除南京军区意在对台示好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1:36  台海网
资料图: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集结
资料图:解放军96式主战坦克集结

  台海网5月7日讯 大陆将于下半年举行“跨越-2009”系列军事演习,台湾《中国时报》刊文认为,从军演安排似可以看出大陆对台示好。

  文章说,大陆将于下半年举行近五万人“跨越-2009”大演习,参演兵力来自沈阳、兰州、济南和广州军区的四个建制师和部分空军,部队单程机动最长达二千四百多公里。而南京军区意外“落选”引起关注。军事观察家认为,这次演习排除南京军区,和目前两岸关系缓和有关。

  军事观察家表示,自2007年8月大陆空军首次出境到俄罗斯参加“和平使命-2007”演习大出风头,到今年海军远洋护航并在青岛举行海上阅兵大放异彩,陆军则显得沉寂,因而组织这次近五万人的大演习。

  该次参演兵力近五万人,共动员车辆和大型武器装备六万多台(辆、部),机动总里程达五万多公里,兵力投射将采空中民航运送、铁路输送、公路摩托化等方式展开,空军亦出动部分兵力和多种机型参加演练,陆军航空兵(直升机)也将配合有关部队转场。

  军事专家指出,其实大陆陆军去年即已举行“砺兵-2008”千里跨区实兵对抗演习,以北京和济南军区为主,参演兵力各有一个重型装甲团和轻型机械化步兵旅,性质虽有别以往的协同作战提升为联合作战,但终究是战术演习。这次完全不同,跨越四大军区,由师级部队参演,层级由战术提高为战役演习。

  据报道,本次以陆军主导的跨区演习,将按新的训练大纲要求,全程运用“陆军部队演习评估系统”,对参演部队的首长、机关指挥控制活动和部队战斗行动进行量化评估,以准确收集部队演习的真实数据,检验部队的真实战力。

  相关专题:我军首次4大军区联合演习

已有_COUNT_条评论我要评论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解放军 演习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