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美完成F22战机B2轰炸机在关岛基地联合部署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30日 08:49  中国新闻网
资料图:驻日美军F-22A机群进行空中加油训练
资料图:驻日美军F-22A机群进行空中加油训练

资料图: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
资料图:美国空军B-2隐形轰炸机

  中新网4月30日电 太平洋美军总部最近指出,12架先进的F-22“猛禽(Raptor)”式战机已进驻关岛,接着B-2轰炸机也进驻,完成“历史性的部署”。这是这两种飞机首次联合部署在海外前进基地,具有重大的战略意涵。

  据台湾“中时电子报”报道,先进战机进驻关岛,并不令人意外。美国军方近年不断强化在关岛的战力,B-52长程轰炸机、C-17长程运输机、F/A-18“大黄蜂”战机、E-2“鹰眼”预警机、潜舰等,或已进驻,或将进驻。基地储藏的飞弹及炸弹已达万枚。

  太平洋总部表示,两种先进战机搭配,形成无与伦比的战斗力量,使美军在相关地区的部署更见灵活。

  F-22属第五代战机,由于太过敏感,美国政府禁止外销,只供美军使用。它具有多项特色,例如所有操控系统均为数字化。其材质可吸收雷达波,飞弹、炸弹均装置于舱内,故具隐形效果。加挂副油箱,航程可达三千公里。两具引擎,每具推力为三万五千磅,其动力超过现有任何战机,即使不开后燃器,巡航速度亦可达音速一倍半以上。

Powered By Google

更多关于 F-22 B-2 关岛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