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我国此次海上阅兵比前三次规模更大更开放(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6:46  中国新闻网
韩国海军“独岛”号运输登陆舰接受检阅
韩国海军“独岛”号运输登陆舰接受检阅

  中新社北京四月二十三日电 (记者 沈晨)中国军事专家李大光二十三日接受中新社访问时表示,此次中国海军海上阅兵,与前三次相比,规模更大更开放。

  国防大学李大光博士回顾说,中国此前总共举行过三次海上阅兵。“第一次是一九五七年,当时的中国海军规模有限;第二次在一九九五年,规模比较大,但没有开放;第三次在二00五年,是在‘和平使命—二00五’中俄联合军事演习期间,规模比较小。”

  李大光表示,这次是规模非常大的、向国际社会开放的海上阅兵。这次阅兵邀请了二十九个外国军事代表团,十四个国家派出了二十一艘军舰来参加阅兵。

  李大光说:“此次,十四个国家派出了不同规模、不同型号、不同大小、不同形式的军舰来参加阅兵。其中,包括美国的宙斯盾驱逐舰,相当于最先进的;俄罗斯的光荣级导弹巡洋舰。”

  据介绍,新中国成立以来,举办过十三次陆上阅兵,但海上阅兵此前仅举办过三次,分别于一九五七年、一九九五年和二00五年举办。

  一九五七年,青岛基地,新中国第一次海军大检阅,周恩来受毛泽东的委托,检阅了北海舰队前身青岛基地官兵;一九九五年,黄海联合演习成为中国海上力量转型的里程碑,中国海军北海舰队在黄海某海域,举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规模最大的海上联合军事演习和盛大的海上阅兵式;二00五年,中俄两军首次在青岛、山东半岛东南海域等地区举行“和平使命-二00五”中俄联合军事演习,八月二十三日下午,海上分列式在山东半岛东南海域开始。接受检阅的共有舰艇十艘,飞机二十二架,是海军三大舰队现代化建设成就的一次集中展示。(完)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更多关于 阅兵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