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海上阅兵式外国海军编队受阅全过程回放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23日 15:18  新华网

  新华网消息:俄罗斯海军“光荣级”的“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首先接受检阅。该舰1989年服役,是俄罗斯太平洋舰队的旗舰,共有官兵529人。 “瓦良格”号导弹巡洋舰以强大的导弹、鱼雷和火炮系统闻名,被称为“航母杀手”。

  美国海军“阿利·伯克级”的“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接受检阅。“阿利·伯克级”导弹驱逐舰是世界上第一艘装备“宙斯盾”系统并全面采用隐形设计的驱逐舰,代表了美国海军驱逐舰的最高水平。 “菲茨杰拉德”号驱逐舰隶属美国海军第七舰队,1995年10月服役,曾于2006年11月与中国海军舰艇编队在南海某海域成功进行海上联合搜救演习。

  印度海军“孟买”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该舰2001年服役,共有官兵328人。

  印度海军“兰维尔”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该舰1986年服役。

  韩国海军“姜邯赞”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该舰2007年服役,是韩国新一代驱逐舰,共有官兵200人。

  巴基斯坦海军“巴达尔”号导弹驱逐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284人。

  新西兰海军“特马纳”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该舰1999年服役,共有官兵163人。在离开青岛后,“特马纳”号将继续访问香港、新加坡、马来西亚等地。

  新加坡“可畏”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90人。该舰2007年服役时,被称为新加坡海军发展新一代海上作战力量的里程碑。

  泰国海军“达信”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299人,曾于2004年访问中国上海。

  泰国海军“邦巴功”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299人,曾于2005年访问中国上海。

  法国海军“弗洛雷亚尔级”的“葡月”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该舰1993年服役,曾7次访问中国,2002年对青岛进行过友好访问。

  孟加拉国海军“奥斯曼”号导弹护卫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300人。

  澳大利亚海军“阿米代尔”级的“佩里”号巡逻艇接受检阅。该艇2006年服役,共有官兵21人。这个级别的巡逻艇是澳大利亚目前主要的近海防御兵力。

  韩国海军“独岛”号运输登陆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400人。 “独岛”号运输登陆舰2007年服役,是韩国最大吨位的军舰,具备投送登陆兵力、指挥、防空、反潜等功能,相当于轻型航母。

  巴西海军“加西亚德阿维拉”号两栖登陆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49人。该舰原为英国的“加拉哈德爵士”号后勤登陆舰,2007年服役巴西海军。

  加拿大海军“保护者”号补给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335人。该舰于1969年服役。

  澳大利亚海军“成功”号补给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237人。今天正好是这艘军舰服役23周年的日子。

  巴基斯坦海军“纳斯尔”号补给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319人。该舰曾于2003年访问中国上海。

  新西兰海军“奋进”号补给舰接受检阅,共有官兵319人。该舰1988年服役,曾于2003年与“特马纳”号护卫舰组成编队访问中国上海。

  俄罗斯海军“索鲁姆”级辅助船接受检阅,共有官兵38人。

  最后一艘接受检阅的是墨西哥海军“夸乌特莫克”号风帆训练舰。该舰1982年服役,共有官兵263人。

  来自14个国家的21艘舰艇检阅完毕,在《友谊地久天长》的悠扬乐曲中,海上阅兵式结束。

  相关专题:海军建军60周年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